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精彩华章​,十堰公交高铁车队荣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者:李波 华文斌 戢丽娜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1-05-19

  日前,从湖北省总工会获悉,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客运第三分公司高铁车队(以下简称:十堰公交三公司高铁车队)被省总工会授予2021年湖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十米车厢,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十堰公交三公司高铁车队成立于2019年11月,共有96路、99路两条公交线路,共有营运车辆52台,105名驾驶员。该车队全体职工以“爱岗敬业、安全驾驶、文明服务、无私奉献”为服务宗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始终以整洁的车厢、温馨的服务、文明的用语热心为乘客服务,赢得了市民乘客的一致认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精彩华章。

c1.jpg

  十米车厢饱含温情。当市民乘客走进高铁车队96路、99路两条公交线路的任意一辆公交车时,首先看到的是驾驶员微笑的脸庞和整齐的着装,车厢内窗明几净,乘车规则、线路示意图、运价表、老年人专座、军人免费乘车标志等设施张贴规范,整齐有序。听到的是“欢迎您乘坐96路公交车!”,“车辆起步请坐稳扶好……”。当乘客下车的时候还将会听到“感谢您乘坐99路公交车,欢迎您下次乘车再见。”。

  在服务工作中,他们总是以神清气爽的精神风貌,面带微笑地迎接上车的乘客,决不让工作的枯燥、劳累影响自己的情绪。他们主动搀扶老人上下车,劝说车上的乘客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小孩的特殊人群让座;耐心地为外地乘客解说乘车线路;看到乘客携带的行李太多时,驾驶员都会主动为乘客搬上车;见到乘客遗落物品时,会妥善保管并积极帮忙找寻失主……。将心比心,以情换情,将热情与细心融入每一个服务的细节中,总是站在乘客的角度想问题,关心乘客的需求和利益,尽力提供乘客最贴心的服务,因此他们的服务就如和煦的春风、丰润的夏雨滋润人心。

c2.jpg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节假日是千万家庭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时间,但是对公交驾驶员来说反而是最忙碌的时候,高铁车队驾驶员更是如此,节假日反而是他们最为忙碌的时间,面对节假日外出流、返程流、打工流、返乡留、学生流等密集客流,驾驶员们都一一有序疏散,成功转运了所有叠加客流。

  多年来不论是车型转换,还是人员调动,车队驾驶员都能结合本线路实际情况,自觉培育锤炼自己的职业道德素质,牢固地树立了“服务为本、乘客至上”的服务宗旨,确立了“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一人一车代表企业形象,一言一行关乎公交声誉”的服务理念,将两条公交线路打造成了“流动的服务站”和“乘客路上的家”。车队全体驾驶员还持久深入地争创集团公司“先进车队”“十星级班组”,努力做到“五勤”即眼勤、耳勤、嘴勤、手勤、脚勤和“五心”即耐心、细心、热心、虚心、诚心。为了给乘客一个整洁、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他们坚持车厢卫生趟清趟扫,增设了公交车站点示意图,车辆运行时间表等各项便民设施,使公交车处处充满人性化。

c3.jpg

  安全行车乘客放心。为了提升安全行车水平,车队要求驾驶员对所行驶的路线路面、路口、客流悉心观察,用心记牢,灵活应对,在具体行车过程中按“四忌”的要求进行操作:忌超速快行车、忌无转向变道、忌思想开小差、忌不规范进站。同时提炼出“两个三秒和三不起步”(停稳车三秒钟开门,关上门三秒钟起步;老人正在上车不起步,老人正在刷卡不起步,老人没有坐稳不起步)、“四个必”(逢站必停、到站必报、特需必帮、有问必答)服务方法,推动公交服务更加规范、细致、周到。为了保障行车安全,在复杂的道路交通状况中,要求驾驶员时刻做到文明礼让,不争一分、不抢一秒。

c4.jpg

  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车队中“学雷锋、做好事”的风气早已蔚然成风,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发现市民乘客遗落的财物拾金不昧,遇到突发疾病的乘客,公交车化身救护车直接改道送医,一件件好事传递着满满正能量,一件件暖心服务层出不穷,使十米车厢正成为展示一座城市良好风尚的窗口。

  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鞭策,下一步,公司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态向市民乘客展示工人先锋号的风采,用优质规范的服务,塑造公交新形象,积极争创市民乘客满意的公交线路,展现行业“排头兵”风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