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通客车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5-19

  近日,以“共建好品山东,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临沂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名单,中通客车成功入选,这也是公司连续四年入选该榜单。

活动现场.png

  山东省“中国品牌日”活动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主办。活动同期还发布了《山东省品牌建设成果》,并对“好品山东”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为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代表进行授牌。

  据了解,对于入选企业,各相关部门将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引导企业积极对标先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共同打造山东省高端品牌。

  近年来,中通客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抓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机遇,持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奖牌.png

  基于国家对发展智慧公交体系的大力支持,智能公交、绿色出行成为公共交通重点建设内容。中通客车率先布局,2020年正式推出“智慧道路+智能公交+云控平台”智慧公交解决方案,积极促进安全高效智能公交新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同年12月份,中通客车正式获颁聊城市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率先开启了公开路况下的智能驾驶道路运营测试。

  随着国家对氢能产业的大力发展与支持,氢燃料汽车也被列为国家重要战略发展项目。作为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先行者,中通客车提前布局,并持续加大对氢燃料客车产业的投入,实现多项核心关键技术突破。2020年1月,中通客车“商用车机械自动变速式混合动力系统总成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正式获颁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同年8月,中通客车承担的“燃料电池商用车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与此同时,氢燃料客车市场化运营迎来新突破,批量中通氢燃料客车先后交付潍坊、佛山、无锡、张家口等市场,尤其在张家口,中通氢燃料客车将肩负起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出行保障服务任务,以“冬奥品质”彰显中通客车在氢燃料客车领域的创新发展实力,引领新能源客车产业发展。

  2021年,恰值中通客车专业生产客车50周年。接下来,中通客车将继续加大企业的技术创新力度,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产品解决方案,全面助力绿色智慧交通建设与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