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深蓝”成网红 !海格客车凭智慧出行引爆津门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底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

从拥挤的梅江会展中心室内展馆转到室外

喧嚣声不但没有消退

反而看到了市民大排长龙的热闹场景

这里是外场“智能交通与智慧生活体验区”

两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

Pro-Blue“深蓝”L4级自动驾驶巴士

正在此展示

e1.jpg

  市民排队试乘“深蓝”自动驾驶巴士

  来试乘体验的市民很多,不少家长趁着周末带小朋友过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已经快成了网红打卡地了,这里也成了小朋友们接触新鲜科技的另类课堂。

e2.jpg

  “动了!动了!”“深蓝”巴士在示范区域内编队行驶引来人群中阵阵欢呼,以往只在电视或者新闻报道中见到的无人驾驶,得以在方寸之间近距离感受,不少民众在惊叹于无人驾驶巴士自主决策的精准控制之外,都感叹“有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恍惚感”。

e3.jpg

  海格扛起商用车自动驾驶大旗

做商用车智能化

海格客车有着深厚的

技术积淀和企业底蕴

  2010年

  海格发布G-BOS智慧运营系统,开启了中国商用车车联网元年。

  2014年

  海格发布“云战略”,“海格云”开启了道路客运移动互联时代。

  2015年

  海格客车正式将研发触角延展到智能驾驶的深水区——L4级自动驾驶技术。

e4.jpg

L4级的自动驾驶是目前业内最高水平

其中存在很多技术难点

千头万绪,如何破题?

  ➢最擅长的领域着手

  海格客车选择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着手,先做线控底盘。线控底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控制器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的话,那线控底盘就是躯干和四肢。加速、转弯、制动等这些前端指令都需要线控底盘来执行,能否做到底盘响应的快速、精准和稳定,这就要考验企业的技术实力。

  ➢七大核心技术

  海格客车多年来持续进行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潜心研究,现已获得智能客车相关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这些专利大都是无人驾驶领域必备的核心技术。其中,“深蓝”巴士上搭载的“安全技术、高精度双冗余底盘线控技术、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规划决策控制技术、车规级超计算能力智能控制平台、基于5G通讯的LTE-V2X车联网技术和海格云控平台”等七大核心技术,更是走在了行业前端。

研发的最终目的是商业落地

海格“深蓝”自动驾驶巴士

已经在苏州桑田岛智能网联示范区

太湖景区等

进行了面向公众的社会化运营

e5.jpg

从主要技术指标来看

海格“深蓝”可实现

智能交互、换道、避障、跟车、进站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车路协同等功能

已经完全具备了批量运营的能力

e6.jpg

  目前,“深蓝”巴士已经具备了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依据制定的编队行驶控制策略,实现尾车自动变道、加速,超越头车,并变为头车继续进行编队行驶的场景功能。海格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无人驾驶巴士编队行驶的企业。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