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平凡中的坚守!看这位公交巾帼的无悔青春

作者:  信息来源:华龙网    发布日期:2021-06-01

h1.png

杨远惠(南部公交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8日15时50分讯(董进)今(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而有这样一群人,在这个节日里用娇小的身躯,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在山城的大街小巷,用真诚的微笑服务每一位上车的乘客。

她们就是重庆的公交女司机们,杨远惠正是其中的一员,她再一次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三八“节,“过节上班对我们来说是常态,早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杨远惠笑着说道。

平凡的坚守 无悔的青春

杨远惠今年48岁,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坪分公司819线的四星级女驾驶员,她是一名党员,是公司的先进职工,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凭着对公交事业的一份热爱,已经在公交行业坚守了21年。21年来,杨远惠全身心地投入到驾驶工作中,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在了公交驾驶员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见证着公交的发展和自己的价值。

2000年6月,杨远惠刚进入公交时被安排到了306线。当时开的还是纽曼前置公交车,说起刚刚进入公交的情景,杨远惠露出满脸的笑容,“不仅仅是开车那么简单,除了不断增进驾驶技术以外,还有如何服务乘客,学习车辆机务维修知识,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安全行驶。”21年的驾驶工作,杨远惠总结出了自己的行车法则:“一慢二看三不抢,心态平和休息好”。从306线到819线,从纽曼前置车型到如今全新的金龙大客车,从初出茅庐的新手驾驶员到经验丰富的四星级驾驶员,杨远惠在重庆公交的发展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21年驾驶生涯的不懈坚持和努力付出,杨远惠从未发生任何重大安全事故和服务纠纷,先后获得了多项荣誉:公交集团百佳驾驶员、南部公交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号车组等。

杨远惠说:“服务无止境,真诚有言行,这句话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作为公交人应当坚守的准则,荣誉只是对自己的肯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h2.png

节日里依旧坚守岗位的女驾驶员(南部公交供图

  小事见真章 细节暖人心

去年4月的一天清晨,杨远惠在819线青龙路起点站待客准备发车,有位乘客急于出门忘戴了口罩,当时天都没亮,周边的商铺都还没有开门。眼看这位乘客心急如焚,杨远惠当即把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了这位乘客。从此以后,她总是随车多准备一些口罩,免费提供给那些忘记戴口罩的乘客。

819线从南岸区青龙路到沙坪坝区都市花园,全线23.2公里、28个公交站,与轨道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南段和环线5条轨道交通接驳,途经南坪、大坪、石桥铺商圈、重医附一院和西南医院,是连接多个商圈和大型医院的重点线路,除了上下班的乘客以外,外地乘客也比较多。面对乘客的询问,杨远惠总是热情耐心地回答,从未发生过服务纠纷,她对819线沿线附近的景点、医院、学校、建材市场,以及各条轨道交通之间的换乘等信息都早已烂熟于心,随时为乘客提供最佳出行路径。

优质的服务使杨远惠在819线与许多乘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杨远惠说,工作中她最开心的就是认识了很多朋友,“有的乘客有一阵没见到我了,会专门等着坐我的车,就为了道一声问候;有的乘客上车时会热情地和我打招呼,让我一天都充满了能量。”自己的工作得到乘客的认可,对杨远惠来说是最大的鼓励。

一趟车,往返46.4公里、55个站点,21年来,杨远惠大部分时间都坚守在公交线路上,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一声声暖心的上车问候,一次次热情地搀扶乘客,为年纪较大的乘客多停留片刻,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温馨的服务......杨远惠代表了每一名普通的公交女驾驶员,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践行着公交人的使命,展示着“不让须眉”的巾帼本色。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