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凯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21-06-03

  2021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1〕5号)、《2021年安徽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及《2021年江淮汽车“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安凯公司将于6月全面开启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着力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结合安凯公司实际情况,推动公司各层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

  活动安排

  6月10日前

  各单位按照公司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计划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生产实际进行组织安排,切实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6月10日-30日

  主题活动一

  安全文化宣传

  宣传安全文化,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各单位通过报刊、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深入宣传活动主题和安全知识;各生产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营造安全活动氛围,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丰富的、有特色的安全活动。

  主题活动二

  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活动

  深入学习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单位安排专题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以领导干部带头讲的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培训。结合本单位安全风险及员工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主题活动三

  “6.5”世界环境日

  面向全体员工,利用公司各类宣传平台(新闻网、报纸、电视、自媒体等)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教活动,各单位自主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环保培训、环保公益电影播放等活动,树立全体员工的生态环境意识,营造公司绿色环保氛围。

  主题活动四

  “6.16”安全知识咨询日

  积极组织参与“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16安全知识咨询日,组织员工参加在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开展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利用各类媒体和方式,自主开展安全知识咨询日活动,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主题活动五

  消除隐患专项行动

  主动深入排查公司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同时围绕EHS“改陋强基”专项整治查摆清单,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进展成效,构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主题活动六

  开展事故事件警示教育

  各单位围绕近年来内外部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剖析事故案例,总结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

  主题活动七

  开展安全QC专项攻关活动

  针对日常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由环保安全部拟定安全QC专项攻关课题,由各单位主动承接QC攻关项目,形成专项攻关课题并组织评比,充分发动全员自主开展安全攻关,切实解决安全难点问题。

  主题活动八

  强化应急演练

  提升实战能力

  在安全月期间,各单位组织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参与率,从而切实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6月30日-7月5日

  由公司工会、环保安全部等单位共同组成评比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比。

微信图片_20210603092718.jpg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