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找短板促提升见成效,​合肥公交开展服务能力再提升专项活动

作者:邢慧子 张盼淼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1-06-0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以及市国资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5月31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召开 “找短板、促提升、见成效”服务能力再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聿法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3095302.jpg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监事会主席张奎传达了市国资委“找短板、促提升、见成效”服务能力再提升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解读了合肥公交集团“找短板、促提升、见成效”服务能力再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服务能力再提升专项活动是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社会办一件实事、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为发展办一件实事”工作要求的实实在在的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公用企业,我们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最终实现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机制进一步健全,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进一步增强。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活动,平伟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意义重大,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就是一部发展史、奋进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公用服务无小事、公用服务无借口、公用服务无止境”和“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二是深刻领会,要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实效。近年来,我们围绕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推动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集团高度重视、回应舆情关切,关注老百姓的呼声,做了大量的细致、耐心的工作,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合肥公交的形象也不断提升,要继续对标对表、深耕细作,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提升形象。

三是立即行动,要推动公用企业服务能力再提升。要以解决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为重点,以制度创新,大胆实践为倡导,以直面问题,发扬斗争精神为抓手,将服务能力再提升行动延伸到企业管理各个领域,覆盖到企业方方面面,落实到企业每一个人。

四是务求实效,要推动企业全面进步、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为进一步加大和改进管理提供动力保障和制度基础,要防止形式主义和“一阵风”;通过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形成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明确整改落实时限,分布实施、协调推进,重点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流程不畅、服务质量不高、服务效率低下、乘客反映强烈、怨声载道的服务问题;要立行立改,简单的事情立刻办,复杂的事情持续办,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用广大职工的辛苦指数换来乘客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打造公用企业真心、热心、细心、耐心的“四心”服务品牌,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聿法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将集团公司的活动方案和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要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

二要对标对表,找准短板。要从业务流程、制度建设、内部管理上对表长三角、对标沪宁杭、对标先发地区的经验,也要对标行业标杆,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长远,对我们流程进行再梳理,对制度进行再检查。

三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深入查找症结,同时以结果为导向,准确预判促提升,要结合实际,迅速整改。

要创新管理,也要换位思考,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企业形象,不折不扣按照上级党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把专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真正按照“三个一”活动将专项活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