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专家

比亚迪王传福: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1-06-04

  6月3日上午,比亚迪2021年安全月启动暨安全文化发布仪式在深圳坪山总部礼宾楼举行。王总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是讲话全文。

微信图片_20210604075947.jpg

  企业要不断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月是比亚迪集团一年一度的重点企业文化活动,很有意义用文化来经营企业,这是我们的追求。

一直以来,比亚迪对安全管理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我们要牢牢树立“敬畏生命、安全发展”的理念,要以对员工、对企业、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视作是企业管理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行业正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大变革,比亚迪正处于行业的风口,迎来最好的发展局面。随着公司的发展越来越快、规模越来越大,安全管理的体系支撑越来越重要我们必须夯实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一如既往地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运营。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企业发展的底线,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如今,公司把安全管理纳入到各事业部考核的红线指标之一,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标准。

从外部市场来看,品质安全是制造业的基石。特别是对电动车、储能等来说,安全是目前行业发展的痛点,是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去年3月,比亚迪推出了高安全的刀片电池,把磷酸铁锂从一个很困难的局面拉回正道,引领了电池行业健康安全发展。公司对待产品品质安全的态度,也是对待企业管理的态度。从内部管理来看,安全警钟长鸣,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宣传安全文化,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只有把安全生产理念和价值观扎根到每位员工心里,我们员工在做好内部生产安全的同时,才能更重视外部客户的安全需求,设计生产出高安全、高品质的产品。

品质处主导编写的《安全文化手册》,是公司二十多年在安全体系建设的沉淀,体现了公司在安全管理的不断深入推进。今天,很多总经理被聘为安全文化宣传大使,肩负事业群、事业部安全管理的重大责任。安全无小事,必须要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只是内部员工在看,还有政府、客户、普通消费者、媒体、资本市场等,都非常关注企业运营安全。比亚迪涉及的领域很多,特别是像轨道交通、公交、出租、光伏、储能等,本身属于公共领域,涉及到公共安全,任何安全事故都可能会造成重大危机和负面影响。这就要求公司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都要对安全紧抓不懈、常抓落实。安全生产不是喊口号,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且要真正落实下去,责任主体层层压实、压严,将安全牢牢刻在每个员工的心里,形成企业文化和行为习惯。

关于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简单提几点要求:

第一,消防管理方面公司人员规模庞大、重资产也越来越多。相关部门要保障各消防措施的有效落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全员消防意识培养,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精通业务的应急队伍。

第二,安全生产方面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时期,新基地建设、老园区调整,涉及到很多施工安装及搬迁项目;工艺提升、设备更新,也都涉及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在安全管理上要毫不松懈,针对性的研究防范对策,化解安全管理风险。

第三,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管理是细节管理,安全文化是执行文化。公司从早期“不出事故”的被动管理,已迈入文化感染的自主管理。安全不仅是企业文化层面,更代表了比亚迪对外的品牌形象。我们要挖掘安全文化背后的故事、提炼背后的精神,营造浓厚安全运营氛围。

每个员工都是安全文化宣传大使公司要以安全月为契机,以月促年,齐心协力抓安全、稳生产、促品牌,推动公司蓬勃健康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