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茌平城区所有公交免费乘坐

作者:  信息来源:聊城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4

9358d109b3de9c82403f9ec946d41a0218d843ff.png

6月1日,在茌平城区K5路公交车上,“红色公交义务讲解员”崔运德老人在为中小学生讲红色故事

  日前,有读者通过本报新闻热线2921234向记者反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市民绿色出行,从6月1日起,茌平城区所有公交可以免费乘坐。政策实施首日,记者踏上茌平城区公交车,体验了一场“免费之旅”。

  有乘客每月可省80多元

  “您好,欢迎乘坐免费公交,不用再打卡或投币了!”上午9点,茌平城区K5路公交车司机张冰林在站点一边欢迎乘客乘车,一边向乘客宣传免费政策。“免费乘车从6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城区共有K1路、K2路、K3路、K5路、K6路、K7路七条公交运行线路,均面向所有乘客免费。”张冰林说。

  “免费乘车政策实行后,公交客流量也会随之增加,茌平公交公司将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车辆进行全程监控,并根据信息反馈合理调度车辆,增加高峰期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同时还将适时开通区间车,确保运力充足。我们欢迎广大乘客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减少私家车开行数量,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绿色的城市交通秩序。”茌平区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孟凡军说。

  惠民举措一经推出,就获得群众广泛点赞。“原来乘坐公交车,没有卡的话是一次1元,刷卡的话每次6角,月卡40元。现在一律免费,能给咱老百姓省下不少钱。就拿我来说吧,每天乘公交上下班,一天4趟,每月能省80多元。”在K2路公交车上,市民徐丽丽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

  公交车变身“红色课堂”

  除了免费,茌平区还为公交车增添了红色元素,让公交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

  “1942年,日本人来扫荡,走到山口迷了路。敌人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逼他带路……”6月1日上午12时,正值中小学放学时间,K5路公交车上坐满了放学回家的中小学生。今年71岁的“红色公交义务讲解员”崔运德老人,身穿红马甲,在公交车上当起了红色故事讲解员。

  “王二小的故事我们虽然学过,但听崔爷爷一讲,我还是感动得哭了。”翰林小学三年级学生杨雨晨听完崔运德讲的故事后,被王二小的勇敢所感动。

  为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茌平区在推行公交免费乘坐的同时,打造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公交线,让市民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党史。记者看到,茌平区交通局为K5线路上的每辆公交车都设计、制作了顶板车贴,每部车的内容各不相同。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开始,到遵义会议、开国大典等,再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辆辆公交车化身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红色传承线”。

  “下一步,茌平区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公交车作为城市名片的宣传作用,选取客流量多、覆盖面广的线路精心打造多样化红色公交,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广大党员群众身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茌平区交通局宣传工作负责人孙秋平告诉记者。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