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关心高考关爱考生,合肥公交第19次向高考考生奉献爱心

作者:李克武 黄婉贞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1-06-07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举行,合肥市约3.5万名考生报名应试。为方便高考考生相对就近赴考,减少来回奔波,合肥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在合肥市区考区内设立4个分考区,共设26个高考考点。

  发布高考各考点公交线路及停靠站

  受合肥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五号线北段集中建设、部分道路封闭施工等因素影响,2021年以来,仅合肥公交集团公司已有近百条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此外,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还开辟了常规公交、特色公交、定制公交新线路,部分考点附近停靠的公交停靠站也有一些变动。

  为方便广大考生按时乘车赶赴考场,确保2021年高考期间考生顺利出行,合肥公交集团公司根据合肥市教育部门公布的高考考点分布状况,逐一列出途经省城26个考点的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方便考生乘坐公交车赶赴考场。

  加密公交发车频次 及时疏散密集客流

i1.jpg

资料:6月7-8日高考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将抽调机动运力,在考试结束时迅速疏散考生离场

  高考牵动千家万户。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力充足,合肥公交集团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制定了高考期间公交行车计划,凡途经高考考点的公交线路,在原定路牌全部出齐的基础上,按照“分班改正班”、“暂停车辆轮休”、“准备机动车增援”等方式,临时增加26个高考考点附近公交线路运力,并重点加密7时至9时、13时至15时开考前公交车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

  2021年高考考点新增了合肥市行知学校(漕冲校区)、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学、合肥市第三中学和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东校教育集团(西园校区)四个考点。合肥公交集团有的放矢,加强运力投放,将预备大容量公交机动车投入运营,必要时实施“组团发车”,及时疏散考试结束出现的瞬间密集客流,让考生和家长随到随走。公交集团营运部也将实时监控各个考点周边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并增派管理人员在各个行车易堵地点现场指挥调度,确保公交车畅行无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公交集团继续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公交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全部营运公交车辆坚持每天清洁消毒,运行中公交车开窗行驶,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请高考考生乘坐公交车出行时遵守有关乘车规定,全程佩戴口罩,车厢内尽量隔位而坐,保持距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高考考生持证免费乘公交

i2.jpg

高考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将在重点考场周边开展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给考生及家长送关爱

  高考期间,公交驾驶员将严格按照公交集团要求,在驾车途经各考点时,特别是在考英语听力时,禁鸣喇叭,低速慢行,并主动降低电脑报站器音量或改为人工口头报站,确保考场周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96166也做好了准备,客服人员提前熟记了26个考点周边公交站点及停靠的公交线路,将热情回答每一位考生及家长的乘车咨询,为其提供详尽的公交出行指导。合肥公交集团各巴士公司也计划派出党团员和志愿服务队成员在考场附近公交站点维持秩序、指路答疑,服务考生和家长乘坐公交车出行。

i3.jpg

到2021年,合肥公交集团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车待遇已有19年了

  关注社会,关心高考,关爱考生。日前,合肥公交集团决定,第19次向高考考生奉献爱心,在高考期间向高考考生提供持准考证免费乘车待遇。凡在省城合肥、肥东店埠、肥西上派等合肥公交集团公交线网覆盖范围内,高考考生均可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全部263条常规公交线路营运公交车,尽心尽力做好公交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