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开着公交车目送女儿进考场,也为更多孩子圆梦护航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大家一定要注意,头车跟到开路车走,后头的车紧跟队伍有序出发,运行途中服从交警的指挥,一定要安全、准点地将考生送到考场……”6月7日6:50,仁寿公交8路车队长吴建正在对参与华兴中学高考输运任务的驾驶员强调运行前、运行中和到达后的安全注意事项。这是41岁的吴建到仁寿公交的第10个年头,也是他第10次为仁寿的考生们送考。只是今年的送考对他来说,心情格外复杂一些,因为他的女儿吴妮今年也在参加高考。

  对于家有考生的父母们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比今天陪伴孩子走进考场给他们加油更重要了。但对于吴建来说,即使家有考生,今天也只是个稍微特殊一些的工作日罢了。早上5点,他就和每个上早班的清晨一样,早早地到了岗位上。他必须准时准点将更多的高考生安全送达考场。

b1.jpg

  放弃休假 因为同事们都在坚守

  仁寿公交有一个传统,有子女参加当年高考的职工会获得两天的“陪考假”,但今年,吴建主动放弃了这一“福利”。“高考是孩子们人生中的大事,公司驾驶员本来就不足,同事们为了能顺利完成高考运输任务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工作,很多兄弟伙休班日都没休息了,作为车队长,我更不能在这个时候因为‘个人问题’‘拖后腿’。”吴建说,自己跟女儿说了不能给她送考,女儿表现得非常“大度”,“老汉儿你放心嘛,我不用你陪,在学校有老师送,还有学弟学妹打气,你忙你的,我没得关系。”刚满18岁的吴妮表现得非常懂事,她还反过来安慰父亲。

  “说一点都没得遗憾是假的,”吴建说,“因为工作性质我平时都是早出晚归,陪她的时间本来就少,今天这么重要的时刻我又缺席了,她肯定还有点失望。”叹了口气,吴师傅又表示,虽然想到这些自己心里也不好受,但想到能为更多的孩子圆梦护航,还是觉得值了,“也算是为娃儿做个榜样了”。

b2.jpg

  开着公交送女儿高考 带你感受仁寿公交的服务

  在了解到吴建的情况后,公司特别将他从原来服务的仁寿中学组调到了吴妮就读的华兴中学组,并安排他驾驶吴妮班级乘坐的大巴。在2021年高考开考的前一刻,吴建终于用这样的方式送女儿到达考场。

  看着女儿上了自己的车,吴建也只是简单和女儿招了招手,便集中精精力再次握紧了手中的方向盘。吴师傅说:“我要守护的就不只是我女儿,我要保证把我车上的娃儿安全稳妥准时送到考点。”

  公交车到达仁寿一中北校区考点后,吴建只能目送女儿走进考场,他来不及多叮嘱女儿几句,只是本能地对女儿大声说句“幺儿加油哈!” 话音未落就必须驾车离开重返线路。后来吴妮对大家说:“能够坐着爸爸开的公交车去考场,我感觉特别的踏实!” 言语中对父亲开着公交送考生的举动感到骄傲和自豪。

b3.jpg

  在岗十年 情牵乘客 心系民众

  吴建在多年的工作中一直十分突出。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仁寿公交的“先进工作者”。他的安全行驶里程达43.9万公里,始终保持着“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在工作中他始终想人所想,急人所急,不论是长期相处的同事,还是一面之缘的乘客,他总是笑脸相迎、以诚相待,他会主动向身边需要帮助的伸出援手,每当车厢内乘客遇到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作为政协委员,他还将民生实事摆在心上。“他这个人非常耿直,遇事敢讲公道话。”吴建的朋友如是说。在他的推动下,政协关于“教育强县”、“残疾人免费乘公交车”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提案得到通过。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