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中车电动党员先锋③ :龙爱军:乘风破浪的科研小蛟龙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中等身材,一张俊朗的面庞,透露出沉稳,黑边眼镜中的目光,总是那么炯炯有神……

  他就是中车电动科研骨干——龙爱军。他曾获中车青年岗位能手、中车电动优秀党员。他的创新成果获得6项发明专利, 6篇论文在国家级期刊发布。

b1.jpg

  坚守,青春激扬

  在平时的工作中, 龙爱军处处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5年12月,正值生产大会战期间,车辆交付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该问题如果不快速处理,公司将会面临巨额损失。此时,他立马飞奔到车间,他回忆道:“当时我们要检查一个近50个零部件的系统,需要一个个排除问题……我心中只有个信念:天亮之前一定要找到问题所在,拿出解决方案。”

b2.jpg

  这是一个深冬的夜晚,寒风凛冽,他在露天验车场,脸被冻得通红,手脚冻得麻木。当他找到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时,已是凌晨4点,一起奋斗的调检员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说:“这么短时间就把问题解决了,真是了不起!”而他却谦虚的说:“可别‘策’我啊,这是大家的力量。”

b3.jpg

  奋斗,厚积薄发!

  鲁迅先生曾说过:“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而龙爱军则是把工作外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他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PPT制作,短短1个月时间已经达到“专业”级别,公司的各种汇报、展示、推广案例,都有他的参与身影。学习业务知识,他也从不懈怠,公司的各项技能竞赛,考试选拔,他都名列前茅。2020年,公司通过综合评选,他被破格获得中车电动干部领导力资源池培养资格。

b4.jpg

  由他牵头主导的纯电驱动城市客车整车NVH优化项目,从整车声学、悬置系统、驱动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形成了十余项疑难问题解决方案,并通过试验验证。通过该项目撰写了30余份技术文件,建立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数据库,并推广应用于订单,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b5.jpg

  一个人的武林,不为武林,一个人的英雄,不为英雄。龙爱军,作为技术带头人,他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骨干团队。他从党员骨干抓起,以党员骨干团队的模范作用带动员工积极性。他组织的公司内训,总是充满创意,充满激情。他乐于传道授业,对于解决难题,总是倾尽全力。

b6.jpg

b7.jpg

  梦想不停,奋斗不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龙爱军作为企业生力军的典型代表,他用智慧灌注、用细心打造、用责任坚守,用青春诠释着奋斗的力量。他时刻铭记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