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居首!海格金龙吸睛!比亚迪跻身第四!5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6-10

  2021年5月,客车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市场份额进一步向优质头部车企集中。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9家客车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客车8042辆,同比下滑4.51%,环比增长18.41%,说明客车市场正在走出低谷,逐渐复苏。

  5月份:宇通稳稳拿下第一,银隆新能源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

  5月,客车市场并未随着节气“入夏”,市场总体表现并没有呈现出太多的出人意料。

5月客车单月.jpg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以3712辆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一位,较第二名企业的销量多出2944辆,且同比增长21.59%,环比增长38.40%,市场份额高达46.16%,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销量为768辆,同比增长123.91%,环比增长85.96%,市场份额为9.55%,位居第二位。

  金龙客车销量为655辆,环比增长47.86%,市场份额为8.14%,位居第三位。

  前十五强企业中,仅三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分别为宇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银隆新能源。值得一提的是,同比增长实现翻番的企业有银隆新能源、亚星客车、上饶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4家;环比增长实现翻番的企业有银隆新能源、比亚迪2家;其中,银隆新能源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

  从5月的市场表现不难看出,除宇通客车的销量遥遥领先外,其余企业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大,这意味着客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仍在不断演进之中。正如行业专业人士预测的那样,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客车行业的“淘汰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必然会出现强者恒强、优胜劣汰的情况。实际上,中国客车市场目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集中趋势,且集中度越来越高。

  前5月:宇通比第二名多出近万辆,八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5月客车累计.jpg

  前5月,行业总计销售7米以上客车29503辆,同比增长3.25%。

  具体排名中,与5月单月一样,宇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位居前三强。其中,宇通客车以高于第二名达9633辆的销量稳居排行榜第一名,同比增长28.84%,市场份额为40.57%,遥遥领先;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则以2336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名,同比增长15.53%,市场份额为7.92%;第三名的金龙客车销量为2310辆,市场份额为7.83%。

  前十五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8家。其中,银隆新能源同比增幅最高,高达574.07%。

  6月,客车市场将迎来今年的“期中考试”,结果会不会有新惊喜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