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连接城市末梢神经,茶园小巷公交今起运行

作者:  信息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日期:2021-06-10

e1.png

今后出行坐轻轨更加便利了

  方便群众出行,公交需要连接城市“末梢神经”。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获悉,为满足茶园片区江南水岸公租房及周边市民便捷出行的需求,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将于今日开通公交3101线路,打通江南水岸公租房周边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公交到家零接驳”。

  新开3101线为纯电动小巷巴士,全线4.8公里,运行望丰路-轨道刘家坪,沿途停靠望丰路、望安路口、广茂大道、金科博翠园、茶涪路、轨道刘家坪共计六个车站,开收班时间为轨道刘家坪6:30—19:30,望丰路6:45—19:45,线长4.8公里。

  3101线采用全程2元一票制,纳入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此前,茶园分公司广泛收集乘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性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e2.png

居民坐上新开的3101路公交车

  据悉,这也是继3100线之后南岸区开的第二条小巷公交。

  3101线小巷公交,有效的缩短了居民的出行时间,拉近了居民聚居区与城市公交线路网的距离,实现了实现“出门乘公交、换乘通全城”,使市民从站到家更加便利。该线覆盖了恒大滨河左岸、江南水岸、长生雅苑、长生镇政府附近等区域,预计服务3000余户居民,约1万人出行。

  据了解,3101线目前共有设备车3台,选用12座纯电动车型,车辆外观为蓝色,新能源牌照和车窗尾部“零排放”标志都格外醒目。具备节能环保,行驶中噪音小等特点。不仅适合狭窄道路的行驶,也能较好的满足载客量。南部公交表示,今后会随着客流的增加,调整线路的车辆数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全部采用气垫式座椅,让乘客的乘坐感更加舒适,车内配有USB充电接口,车内设施用材环保、标识醒目,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硬件服务。

  驾驶员黄启丽告诉记者,新能源公交车驾驶更加轻松,车辆起步、行驶和制动都更加平顺,乘客乘坐也更加舒适,而且非常环保。

  据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茶园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更好的保障市民出行,分公司提前准备部署,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勘查线路和道路情况,挑选综合素质强的驾驶员,全力做好“小巷公交”的顺利开行。

  据了解,为尽快熟悉新能源客车的性能,分公司提前半个月便安排驾驶员开展安全服务和机务操作培训,重点对充电操作规范、应急处置流程以及小巷运行的特点等操作进行培训,驾驶员每天都在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内进行上车操作实训,不仅要熟悉车辆性能,更要实地熟悉运行线路,确保线路开行后的行驶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