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菏泽公交积极做好应对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菏泽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1-06-11

  高温来袭,热浪滚滚,酷暑高温对公交职工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为关心关爱职工生活,保障职工身心健康,菏泽公交集团高度重视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为有效缓解高温天气造成的风险隐患,保障驾驶员身心健康,多举措积极应对夏季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

  01.利用休息室

  近年来,集团公司不断改善一线公交职工的休息环境,努力营造一种“家”的氛围,在条件允许的公交首末站设置驾驶员休息室,先后购置40多个躺椅,让驾驶员在运营间隙得到更好的休息、养足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投入运营、服务乘客。

e1.jpg

  02.强制到站休息

  各分公司管理人员和稽查人员对到站驾驶员进行强制休息,特别是中午高温时段,加强安全叮嘱,避免疲劳驾驶,高温环境下要谨慎驾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在高温下公交服务不打折扣。

e2.jpg

  03.安全行车提醒

  高温天气,为防止驾驶员中午困倦,调度人员利用车载语音提示系统,对线路所有运营车辆发送提示语音提醒,目前已形成常态化工作。

e3.jpg

  04.家属监督作息

  各分公司建立“驾驶员家属微信群”,进一步增强家属与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监督驾驶员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睡眠,为公交再添一道安全保障线。

  05.后勤服务保障

   集团公司工会组织成立“送清凉”服务队,将在高温天气下持续为一线驾驶员熬制绿豆汤,准时送到饮水较困难的线路上,全力保障一线驾驶员在高温下正常工作。

e4.jpg

e5.jpg

  同时,发放风油精、藿香正气胶囊等清凉降暑物品,最大程度改善公交驾驶员工作环境,让广大驾驶员在工作之余缓解疲劳、轻松工作,更好地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也为我公司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e6.jpg

  菏泽公交集团公司还将加大力度,确保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一个清凉舒适的工作环境,保障高温天气下车辆安全有序运营,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稳定有序的出行环境。高温天气还在持续,也请各位公交师傅注意防暑降温,安全度夏哦!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