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浙江嘉兴海盐县最大规模集中式智慧公交充电站投入运行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电力报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10日,海盐县交通运输局与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携手举办纯电动公交投入运营暨公交充电站启用仪式。据了解,该充电站也是目前海盐县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公交充电站。海盐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县交投集团董事长朱伟强,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华,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毛琳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睿参加活动。

1000.jpg

  此次投入运行的公交充电站共设有11个大型直流快充充电机,可同时为55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充电站配有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运行管理系统,可满足车辆充电数据采集与处理、充电机与安防系统联动、事件报警、充电事件记录等功能。不仅如此,该平台还设有智能启停充电功能,客运中心可选择让纯电动公交在夜间谷电时充电,即不影响白天正常运营,又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以后只要往车位上一停,挂上充电枪,公交车就可以充电了。”公交司机张师傅说道,自己的车位上有了充电桩,电动公交车就可以“在家吃饭”,再也不用分批次去“食堂”了。据悉,海盐县客运中心是海盐县的重要的交通枢纽,该中心在上半年期间共引入64辆纯电动公交车,由于客运中心内没有自有充电桩,电动公交车充电只能前往海盐汽车检测站和百可园两处充电站集中充电。

  根据海盐县客运中心现状,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加快谋篇布局,在该中心电动公交车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为电动公交车解决充电问题。工程建设期间,为避免影响客运中心的正常运营,该公司采取“错峰”施工的方式,全面做好工程组织协调和人员力量调配,专门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倒排工期,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切实保障充电桩建设进度,最终历时3个月全面完成充电站建设任务。

  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不仅能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也能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激活发展新动能。下一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将积极配合我县电动公交汽车推广计划,进一步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开展专业化的充电配套服务,提高充电站运营管理水平,全力满足海盐县电动汽车发展需要,积极推动我县低碳能源、低碳交通和低碳产业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