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引领智慧绿色出行新风尚,金龙客车亮相海创会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8日-20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创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创会设置创新成果馆、数字经济馆、地市综合馆、绿色经济馆等四大展馆,分为创新成果展区、国企创新展区、金融服务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地市综合展区、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区、绿色经济展区等七大展区。作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代表和领军企业,金龙客车率中国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核酸检测车亮相国企创新展区,展示了金龙客车以融合创新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a1.jpg

  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中提及“将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在 “十四五”规划中,福建省委省政府也特别提出,要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加快智慧城市交通建设,争取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金龙客车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进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提升福建汽车产业价值链水平,推动中国客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金龙阿波龙是金龙客车联合百度共同研发的中国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它开启了国内无人驾驶巴士整车设计、标准制定和商业运行模式的探索先河,对中国客车及汽车工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金龙阿波龙是中国目前自动化等级最高的无人驾驶车辆,实现了无方向盘、无油门和无刹车踏板的自动驾驶巴士落地运营。目前,金龙阿波龙商用化落地的运营场景包括北京海淀公园、河北雄安新区等全国31个地区和38个场景,累计行驶里程140000+公里、累计乘客110000+,且保持安全0事故。基于金龙阿波龙数十万公里的市场检验,以及成熟的量产运营经验,金龙客车不断拓宽自动驾驶的应用边界,推出金龙阿波龙平台系列产品,包括自动驾驶送餐车、消杀车等,推动自动驾驶全面惠及大众时代早日到来。

  和金龙阿波龙一起亮相海创会的,还有核酸检测车。它是金龙客车响应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号召,基于12米大巴车型平台打造的一款适用于移动条件环境下核酸检测用防疫“利器”。核酸检测车集成传统检测实验室及公路客车的所有优势,在满足P2(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的条件下,兼具机动灵活的特点,活动范围大、适用场景多。根据具体检测需求及车内设备配置,可实现2000-5000份/每日核酸检测要求。目前,核酸检测车已分批交付山西、广西等全国多地疾控中心及医院,迅速增补当地移动核酸检测能力。

a2.jpg

  在医疗保障领域,基于“汽车+快检筛查+5G通讯”技术,金龙专用车已形成相关产品门类的全覆盖,除了本次上阵的核酸检测车外,还包括负压救护车、疫苗冷链车等多款产品。国家有需要,金龙全力造。金龙客车将持续以科技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为理念,为社会提供更好的移动医疗产品及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

  在抢抓自动驾驶领域发展先机、着力发展5G智能网联技术的同时,金龙客车还加大新能源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并协同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推动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在本届海创会上,金龙客车与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智慧低碳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按照协议,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领域优质资源,建立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台对接、创新融合。今后,双方将在制、储、运氢及燃料电池等氢能领域、移动式岸电、移动充电桩等分布式能源领域及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的投资开发与产业链协作、运营管理、协同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这是落实福建省“十四五”规划中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关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举措。

a3.jpg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汽车行业的“新四化”是汽车行业发展不可逆转的大势,同样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崭新机遇。金龙客车作为中国客车龙头企业,将凭借领先的新能源核心技术、5G智能网联技术、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优势在行业中积极作为,发挥金龙客车在福建汽车工业创新驱动战略地位,加速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中国速度”。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