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客车温馨提示雨季行车安全事项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1-06-22

6月份

我国江南、华南等地区

开始进入雨季和汛期

d1.jpg

梅雨季节雨水多且天气潮湿

是安全事故易发季节

海格客车温馨提示

雨天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d2.jpg

  1、控制车速:

  雨天路面湿滑,轮胎的附着力降低,急刹车容易使车辆打滑,且制动距离会比良好天气延长20%~40%,因此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中低速行驶。

  2、保持车距:

  雨天视线模糊,能见度低,行驶中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不必要的频繁变道或超车,也不要猛打方向,急转向会造成车辆侧滑。

  3、检查雨刮:

  雨天行车雨刮器的作用十分重要,因此,检查雨刮器工作是否正常非常必要,同时要及时更换磨损严重的雨刮器片。

  4、涉水行驶:

  在不熟悉路段尽量不要涉水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需要下车确认水的深度,以免涉水过深。涉水时要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如因涉水导致发动机熄火、动力电池断电,不要随意再次启动,应尽快通知专业维修人员处理。

  5、弯道行驶:

  雨天拐弯时应提前松油门,开启转向灯,不能急刹车或猛打方向,应采取“点刹”的方法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6、开启车灯:

  在雨天行车要及时开启车灯,如示廓灯、前照灯、报警闪光灯、前后雾灯,以便及时警示道路上的路人和其他车辆。

  7、安全避雷雨:

  遇到如雷雨时,在道路条件允许情况下,应停车避雷雨,停车时应当选择远离树木、高压电线等较高物体和地势较高的位置,防止雷击,防止水淹。

  8、雨天充电:

  雨天充电时,一定要配戴干燥的安全装备,并保证充电枪、充电插口部位干燥,降低触电风险。此外,遇到雷雨、暴雨时,为确保安全,应暂停户外电动车充电。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