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专访刘国强,揭秘吉利星际客车的“有备而来”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6-23

  全新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来了,带着“世界级,中国造”的使命与愿景,豪情壮志奔赴未来。

图片1.png

  近年来,中国客车市场进入比拼“硬实力”的新时代。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步退坡,新一轮的创新革命正在兴起,中国客车再次身处“十字路口”。在如此背景下,吉利星际客车品牌发布暨南充智造基地投产,究竟有着怎样的底气?其能否在高手如云的“客车江湖”后来居上呢?带着这些问号,记者专访了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刘国强。

图片2.png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刘国强

  出发,豪情志在“四方”

  随着公共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公共出行领域全面新能源化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吉利星际客车品牌的发布,是品牌焕新的起点,预示着远程汽车客车业务正迎来新一轮发展蜕变,以全新的形象迈入发展新阶段。

  刘国强告诉记者:“近几年,客车市场一直处于低迷、徘徊的状态,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传统的出行方式正在被瓦解与重构。面对客车新能源化与智能化相融合的发展趋势,吉利星际客车在诞生之初,就确定了以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方向,为智慧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奠定了根基。”

图片3.png

  “对于发展,我们有着比较清晰的路径与规划:第一,我们将瞄准城市客车电动化,从公交车市场进行切入;第二,顺应客车‘大’转‘小’的趋势,发力城乡公交一体化与城市公共交通微循环;第三,城间客车的电动化势在必行,我们将积极进行布局;第四,海外市场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将以高端新能源精品客车去逐步拓展,在现有的基础上形成销售渠道。”刘国强说,“明年,将是吉利星际客车的集中发力期。”

  吉利星际定位智慧绿色公共出行生态综合服务商,重塑未来公共出行,创造新模式,重构新业态,重组新方案,重建新价值。刘国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把握,对客户实际需求的准确了解,将其注入到吉利星际客车技术和产品之中,携手开启通往美好出行未来之路,共同构建绿色智慧公共出行的全新生态。”

  目标,跻身国内TOP3

  未来5年,吉利星际客车将同时布局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并计划用8-10年,致力于成为一个年销量过万、收入过百亿、进入国内TOP3的一流客车企业。对于这一目标,刘国强也给出了解释。

  他说:“在客车行业,3000辆是一个门槛,销量达不到3000辆是站不住脚的。为什么我们提出了10000辆的目标呢?这主要基于目前新能源客车在全国和全球市场的需求,我们认为10000辆是一个相对大的规模,通过努力也可以实现。而具体做法就是借助吉利控股集团大平台的优势资源,积极提供具备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吉利星际客车,从产品品质、服务创新等方面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开拓客户,与之建立长久联系,打造共赢的价值平台。”

图片4.png

  目前,吉利星际客车已开发出涵盖6米至12米面向国内外市场的城市客车和城间客车。在司机满意、乘客满意、运营满意、智能化、数字化以及未来技术匹配等方面均具备先天优势。刘国强说:“我们希望在客户心中打造满意度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做到了这点,销量增长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实干,创造精彩未来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吉利星际客车深知,实干是最靠谱的“捷径”。

  吉利星际客车南充智造基地总占地面积65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只生产新能源客车。刘国强介绍:“我们致力于将南充基地打造成全球一流的智能、绿色、高效客车全价值链智造基地,为全球智慧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全价值链跃升持续贡献‘吉利力量’。吉利星际客车生产制造全程实施绿色环境管理,废水、废气、粉尘、噪音、废料均有完备的控制措施,真正实现绿色、环保、安全的客车生产,助力零碳中国顺利达成。”

图片5.png

  对于市场布局,吉利星际客车通过平台化策划、模块化开发和标准化设计,实现了从纯电动动力到氢燃料动力,从城市公交车到城间车,从国内市场到全球市场等不同类型客车的平台化共享;对于产品研发,吉利星际客车融入了4大运行安全策略、7项高压安全措施、8项功能安全措施,12项智能辅助方案,打破传统客车的束缚,为用户带来零边界的智能出行体验,助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我们也将陆续推出无人驾驶车型。”刘国强介绍,“我们具备国际一流的无人驾驶开发水平。在硬件方面使用了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包括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多传感器目标融合,RTK、SLAM定位、惯性器件等多传感器定位融合。通过多重安全性设计,完美实现自动驾驶、车载交互、车辆监控等功能融合。”

  行动者,有希望、有未来。无疑,吉利星际客车有备而来,未来将继续怀着对绿色与智能的热情,心存向往,砥砺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