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降低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成本,26日起公交地铁联程乘坐有优惠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北方网    发布日期:2021-06-25

  天津市公共交通又推新政策,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6月26日起,天津市将正式施行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联程优惠,每次联程优惠的幅度为1元,如乘车卡或乘车App本身带有折扣则计算方式为先减1元再打折,实实在在降低市民公共交通的出行成本,改善市民出行体验。

  "此次联程优惠的实施范围包括市公交集团、滨海公交集团的常规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地铁、轻轨)线路。乘客在90分钟内(含),使用天津城市一卡通公司发行的乘车卡或天津地铁App、天津公交App支付换乘,就能享受1次联程优惠,优惠幅度为1元。" 市交通运输委轨道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乘客如乘坐常规公交换乘轨道交通,优惠时间是从在公交车上刷卡扣费时间起算,乘客如果是轨道交通换乘公交,优惠时间则以地铁出站闸机刷卡时间起算。此外,多次换乘可连续享受联程优惠,每天不限次数。

  具体优惠如何计算?该负责人给记者举例:" 比如,一位乘客使用一卡通普通卡乘坐地铁,乘车卡本身可打9折,公交换乘地铁时,原地铁费用如为4 元,那费用就为 4 元 × 9 折 =3.6 元;享受联程优惠后,地铁费用为(4 元 -1 元)× 9 折 =2.7 元,优惠 0.9 元。再比如,市民李先生先乘坐公交725路到地铁1号线刘园站后,换乘地铁 1 号线到土城站,下地铁后再转乘公交682路。那么这个行程就会产生2次联程,如每次换乘满足条件,李先生就能享受2次联程优惠,还可与其他折扣叠加享受。"

  温馨提示

  提示一 当乘客使用手机乘车 App 参与联程优惠时,可任意选用天津地铁 App 或天津公交 App;但在地铁或公交联程时,须使用同一个 App,中途不可更换。

  提示二 当乘客使用公交行程免费的 " 敬老卡 "" 第三代残疾人证 "、天津地铁 App" 爱心码(残疾人及消防救援人员)"、异地发行的互联互通卡乘车时,不享受联程优惠。乘客如遇联程优惠相关问题,可拨打天津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2345 咨询。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