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亚星纯电动客车夏季保养小贴士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6-30

  夏至已至,持续的高温、骤降的暴雨对纯电动客车来说都是考验,想让爱车度过炎热的季节,就要做好夏季保养,保证车辆安全运行的同时,还可以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1.png

  养成驾车好习惯

  每次启动车辆时做到“一看二查三启动”,对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会起到重要作用。

  “一看”,即出车前绕车环视一周,主要查看车辆的外表和环境,有效排除车辆周围的障碍物,电池组箱门及各舱门是否关上并锁紧,停车位置的地面是否有可疑的油渍或水渍,前后灯具总成是否有损坏,轮胎气压是否正常。

2.png

  “二查”,即以检查车辆内部的技术状态为主,包括检查助力油泵的油量、电机冷却水是否够量,前后照明灯、信号灯和仪表是否工作正常,电池组电压是否正常、电量SOC值是否充足等等。需要重点提示的是,需要打开后舱门查看水位是否正常,因为冷却水是电动机和控制器的“生命保护盾”,它保证驱动电机的正常运行,另外也不要忘记查看一下空压机和助力泵油量。

  “三启动”,打开电源总开关,扭动点火锁至ON档(不是启动),查看仪表板仪表和指示灯是否显示正常。依次开启关闭小灯、大灯、会车灯、雾灯、转向灯、故障灯、倒档灯、刹车灯、前后乘客门、监控、路牌等,一一排除故障。最重要的是转向灯和刹车灯,无论白天黑夜,这两种信号灯是最关系到行车安全的,随时随地都要保持良好状态。

  车辆起步时缓踩加速踏板,行驶中轻踩加速踏板和制动,不仅可以提升乘客的舒适度,也可以有效减缓电池温度的上升速度,减少耗电量。

  驻车尽量避免阳光暴晒,高温的环境会让车辆的热负荷急剧增加,电池、电机、空调等设备在长期高温环境下工作效率下降,寿命缩短。

  在夏季到来之前检查空调制冷剂量,使用空调时温度设定不宜过低,运行时间不宜过长,避免耗电过多影响续航。

  电池使用保养

  出车前检查车辆仪表盘,以确认电池系统状态正常,无任何报警信息。当SOC值大于50%时,出车效果较好;若条件允许,建议满充后出车。当SOC值小于30%时,电量较低,应充电至50%以上方可出车。

  车辆尽量保证每日一次充满电,未显示充电完成前不建议拔枪。当车辆仪表盘提示电池需保养时,应尽快进行一次“电池保养”,使电池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

  充电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充电机。充电时请使用“自动充电”功能,严禁使用“手动充电”功能。环境温度超过摄氏35度时,车辆充电要求打开舱门,便于锂电池散热;有条件的,可在充电场所增设电风扇等作为散热措施。在北方地区运营的客车,电池仓安装有保温棉,需要及时拆除以免影响动力电池散热。

  电池保养需在宽敞平整安全的场地,进行专业的保养操作流程,保养期间不允许使用车辆或任何用电设备。

3.png

  定期检查要求车辆每运行三个月,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即时进行处理,具体检查项目如下:电池系统的高低压线束及连接器有无擦伤、破损、松动;电池箱或高压箱是否存在污泥、裂缝、变形、异味、鼓胀;电池箱的气压平衡阀或防爆阀外形有无损坏;电池箱、高压箱与车架的连接是否牢固。为确保人身安全,在执行检查动作前,务必穿戴绝缘鞋、绝缘手套、防护目镜等防护用品。

  雨季运营贴士

  车辆运行中要尽量避免通过积水的道路,如无法避免,要观察积水深度,在深度不超过15厘米时,以20km/h以下的车速缓慢通过,避免产生积水飞溅导致高压短路、高压绝缘故障等不良后果,通过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停车检查各高压部件是否被溅湿,如果进水严重请通知服务人员进行检修。在深度达到30厘米时,车辆应禁止通过。

  纯电动客车的夏季保养很重要,亚星客车一直致力于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