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芬兰上线,零排放出行撬动“千湖之国”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01

  当地时间6月30日,比亚迪向北欧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集团交付43辆15米纯电动大巴。这是比亚迪电动大巴首次在芬兰交付,也是旗下全新15米纯电动巴士首次投入商业化运营,北欧新能源版图再扩充。

微信图片_20210701085442.jpg

比亚迪全新15米低地板纯电动大巴

  这批车辆将投入芬兰西南部城市图尔库运营。作为该国第二大海港和重要工业基地,图尔库向来注重环保,本次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车队,也是其改善空气污染的重要举措,这也是图尔库史上首批纯电动巴士车队。交付仪式在图尔库临近海滨小城纳坦利举行,图尔库市交通局公共交通规划主管Lauri Jorasmaa,Nobina芬兰公司总经理Petri Auno以及比亚迪代表出席交付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01085448.jpg

车辆交付仪式现场

  比亚迪于2020年赢得这批订单,合计119辆,是芬兰迄今为止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囊括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家族多款产品,包括12米纯电动大巴、18米纯电动铰链式大巴。除本次交付的43辆巴士之外,首都赫尔辛基将于今年夏末迎来余下76辆巴士。

  此次交付也标志着比亚迪全新15米低地板纯电动大巴首次投入商业化运营。基于当地客户运营需求和本地化设计理念,车辆配置全面升级。全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配合先进的电池热管理系统,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同时兼顾安全性能,车辆在SORT工况下续航高达400公里,满足全天运营需求。车内配有50个座椅,载客量90人以上。基于北欧地区严寒的运营条件,车内预加热功能帮助整车在上路前提升车厢温度,保障司机及乘客舒适性。此外,驾驶舱采用全包围结构,在疫情期间加大对司机保护。

  Nobina是北欧最大且运营经验最为丰富的公共交通运营商,总部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每天为北欧地区超过100万乘客提供零排放交通出行服务。自2015年起,比亚迪陆续向Nobina交付各类型纯电动大巴超过200辆,足迹遍布瑞典、挪威、丹麦、芬兰等国10余个城市。就在上个月,比亚迪向位于北纬65º31’的瑞典东北部港口城市皮特奥交付13辆纯电动大巴,标志着比亚迪电动大巴开创运营线路最北端的新纪录,同时刷新了全球新能源汽车足迹的北延版图。截止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整个北欧地区累计运营里程超过2500万公里,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000吨。

  Nobina 集团芬兰公司总经理Petri Auno表示:“非常开心看到这支纯电动巴士车队即将上路运营,我们拥有分布广泛的公交运营线路,大量乘客将有机会体验零排放的绿色出行服务。”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谈到:“这是比亚迪在北欧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新车搭载比亚迪前沿技术,加上此前已投入运营大巴的出色表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日渐成为欧洲主流公交运营商首选。我们将与Nobina携手并进,为当地带来绿色可持续的出行方式,为每个人创造一个更清洁、更可持续的未来。”

tfwrat.jpg

比亚迪全新15米低地板纯电动大巴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