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客车与您分享夏季高温安全行车“秘籍”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1-07-02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

司机易疲劳、烦躁

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缓

且天干气燥

车辆爆胎、油路、电路等故障概率增加

1.jpg

为确保行车安全

海格客车与您分享

夏季高温安全行车“秘籍”

  1、防轮胎爆裂

  夏天温度高,橡胶易软化,长时间高速行驶,轮胎会产生高温、高压现象,如果轮胎磨损严重、车速过快、超载,可能会引起爆胎,为了行车安全,出车前应检查轮胎气压,检查轮胎花纹磨损程度,气压不可过高,胎面磨损严重的要及时更换。

  2、防车辆自燃

  夏天环境温度高,车辆散热慢,油路、电路易老化,稍有不慎,一触即发,为避免发生意外,要定期检查是否有漏油、漏电问题,万不可擅自更改油路、电路,应随车配备有效的消防器材,行车中一旦嗅到汽(柴)油味、焦糊味和发现不明的冒烟、火花现象时,应及时停车,立即切断油、电路。

  3、防止疲劳驾车

  夏天昼长夜短,天气闷热,流汗又多,能量消耗大,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佳,容易疲劳乏力,甚至瞌睡等现象。为了保持充沛精力,驾驶员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连续行车超过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

2.jpg

  4、防散热系统高温

  夏季发动机、动力电池舱等冷却系统散热慢,容易过热。因此,开车前,要检查冷却液面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及时添加冷却液,结合车辆维保加强对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保证冷却风扇,节温器等工作正常。

  5、防情绪激动

  夏季由于气候炎热,心情烦躁,精力无法集中,再加上车内嘈杂、路面拥堵等外界因素,造成情绪激动,从而行为上产生过激不理智操作,导致发生事故。所以,要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做好心态的自我调节,包容他人,珍爱生命。

  6、防高温中暑

  夏季封闭的车厢内,乘客大量呼出二氧化碳,空气中含氧量会降低,应每隔一段时间开窗,开门透气,尽可能保持驾驶室畅通的空气环境、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呼吸新鲜空气,同时,驾驶员应携带风油精、清凉油、毛巾、饮用水等提神和防暑降温用品,吃清淡食物,适量增加盐分,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7、防车辆爆燃

  对天然气客车,行车前应使用燃气泄漏仪或肥皂水对管路、阀类等零部件检查,不得有泄漏现象;长期停放的天然气客车,使用前,要打开车门、行李舱、发动机舱、车窗通风30分钟以上,防止因燃气泄漏而发生意外。另外,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车内不放置打火机、杀虫剂、发胶、空气清洁剂、汽车香水、碳酸饮料等物品,防止引发危险。

3.jpg

这份行车秘籍你收藏了吗?

为确保行车安全

既要勤于保养车辆

还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哦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