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国首创!苏州金龙携手沈阳安泰打造“党建+旅游包车”新模式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05

  近日,批辆由苏州金龙研发制造的高端精品客车——“共产党员号”正式交付沈阳安泰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阳安泰”),并将很快投放至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运营。

图片1.png

  这是苏州金龙和沈阳安泰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又一创新实践,更是双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对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党建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图片2.png

  对于客车行业而言,“共产党员号”这种模式在旅游包车领域尚属全国首例,有望为旅游客运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与新路径。

  扛着“党旗”闯市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沈阳安泰选择与苏州金龙合作,是理想的呼唤、信仰的笃定。

  沈阳安泰成立于2004年,由3名大学毕业生创办,经过十多年发展,其已拥有员工170多人,其中党员42名,业务经营范围以服务当地企事业单位上下班通勤为主,旅游包车为辅。如今,提起沈阳安泰,当地人会很自然地想到“共产党员号”。

  “共产党员号”是沈阳安泰通过上级党组织部门和领导批复,由该公司党支部秉承“离乡离土不离党,扛着党旗闯市场”理念倾力打造的标兵车辆。沈阳安泰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孟妍告诉记者:“我公司在2018年被评为了‘辽宁省非公党建示范点先进单位’。截至目前,在旅游包车行业,‘共产党员号’在全行业是唯一一个,可以说是全国首例,已经成为沈阳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3.png

沈阳安泰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孟妍致辞

  “对于这次与苏州金龙的合作,我们期待已久。因为苏州金龙创建了‘海格红色巴士’这一党建品牌,这与沈阳安泰的‘共产党员号’有异曲同工之处。我们双方都是一心向党的企业,都愿意在党建文化的引领下共同发展、互促共进。事实上,我们与苏州金龙海格从很多年前就开始合作,在建党100周年再次展开合作,是相互之间的一种信任。”孟妍表示。

图片4.png

苏州金龙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监、国内营销党支部书记袁野致辞

  在交付仪式现场,苏州金龙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监、国内营销党支部书记袁野表示:“作为沈阳安泰精心打造的党建旗帜,‘共产党员号’客车在东北大地的批量运营,令我们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专业的服务团队将密切跟踪运行状况,提供及时、周到的贴心服务,为‘共产党员号’的安全良好运营保驾护航,共同谱写新时代党建共建工作的崭新篇章。”

  让红色教育寓学于途

  那么,沈阳安泰的‘共产党员号’究竟有哪些特别之处呢?这种新模式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什么,又给党建共建带来了哪些实质性影响呢?

图片5.png

  记者发现,除了客车车身上印有“共产党员号”的明显标识外,车内的每一个座椅上也都印有共产党的党徽,车尾还印上了“为人民服务”五个红色大字,处处彰显着“红色力量”。

图片6.png

  “之所以要这样设计,是因为我们想让每一位乘客在坐车的过程中,都能经历一次红色教育,让大家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而且我们要求所有驾驶‘共产党员号’的司机,都必须是党员。”孟妍说,“在车内的液晶电视上,我们也会滚动播放党史教学的相关内容,以加深乘客对红色文化的理解,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图片7.png

  “目前在沈阳,‘共产党员号’非常受民众欢迎,对我们的品牌影响力、企业向心力、党组织凝聚力的提升均有很大帮助。尤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愿意把这面‘旗帜’扛起来,为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建设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孟妍表示。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有客车生产企业,苏州金龙近年来致力于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未来,苏州金龙将与沈阳安泰加强沟通、紧密联系深入合作,共同把“红色基因”植入到更多乘客的心中。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