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欧科佳张小平:走“中国特色”智能网联技术之路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11

  时代的弄潮儿,总能紧跟形势发展的变化,不故步自封,不浅尝辄止,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创造令人羡慕的业绩。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科佳”)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它用实际行动将中国力量与中国情怀彰显得淋漓尽致。

  7月7日,欧科佳再次重磅发布了新方案——欧科佳客车电子信息及控制系统集成方案,引领中国客车智能网联新浪潮。那么,欧科佳再次研发并推出新方案的初衷是什么?对于未来发展,欧科佳又有着怎样的目标和规划呢?在由中国客车信息网等负责运营的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官方新闻中心,记者对欧科佳中国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平博士进行了专访。

图片1.jpg

欧科佳中国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平博士

换.jpg

欧科佳中国董事长总经理张小平博士接受记者专访

  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中国革命”取得成功

  “我时刻不曾忘记毛主席曾讲过的一句话,要把马列主义的真理与中国实际情况想结合,中国的革命才能成功。”张小平说,也正是这句话成就了欧科佳,并助力中国客车构建了自己的神经系统。

  早在2013年,欧科佳已开始在国内推广应用欧洲先进的商用车车载电子电气架构及智能化信息系统,将欧洲最好的产品、技术引入中国,并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使其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和规律,这是欧科佳成立18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欧科佳能够获得国内市场认可的根本原因。

  “好的技术是理念的一种体现,而理念的改变很难,所以在推动这些技术进入中国的过程很艰辛,但我们也很欣慰,因为如今这些优秀的技术已在国内深入人心。”张小平介绍,“可以说,我们中国汽车能够做到智能网联化发展,与我们当年把先进的技术引进来息息相关,很值得。”

  解决智能交通系统痛点新方案洞察市场应运而生

  欧科佳客车电子信息及控制系统集成方案的研发与推出,主要来源于欧洲ITxTP等技术平台,目的是解决智能交通系统的痛点与难点。

  张小平说:“当前,随着客车,特别是公交车信息化程度的提升,车内有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但由于电子系统来源很多,做产品的公司也很多,系统本身又都是比较独立的产品,没有形成整体,所以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就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每一个产品都各自为政、信息上传相对独立等,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驾驶员的人机界面很多,操作很繁琐。另外,由于各企业的产品没有互联互通的标准,数据传到平台后,互相之间不能共享,使用起来很麻烦,成本也很高。”

  为解决这些技术瓶颈,欧科佳推出了欧科佳客车电子信息及控制系统集成方案,该方案具备四大创新点和三大优点。其中,四大创新点分别是:第一,安全网关,通过采用内外隔离技术、兼容欧洲FMS系统、深度随车诊断系统等进一步解决市场面临的痛点和难点。第二,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可实时对电池工况进行优化,使电池满足全生命周期内运行要求。第三,数据分发管理,可实现数据统一管理,有效解决数据分散、数据冗余等问题,最大程度实现数据更安全。第四,数据遥测,也可称为“数据透传”,可实现实时数据抓取,无需人员实车对数据进行采集。三大优点则是:全面、保密与安全、经济。

  “智能网联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中国汽车要想发展智能网联,就必须要走有中国特色的智能网联技术路线,解决互联互通所遇到的问题。”张小平说,“这就是我们推出欧科佳客车电子信息及控制系统集成方案的最主要原因。这个方案是开放的,是面对所有的智能公交车或智能汽车的,能够把大家整合在一起。换句话说,这个方案不是欧科佳自己来做,而是我们提供一个架构,然后所有的市场玩家都可以在这个架构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横向+纵向”拓展业务边界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小平告诉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2021年上半年,欧科佳客车板块业务较2020年和2019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这与我们这些年不断耕耘这个市场是分不开的。”

  对于短期与长期的发展目标,张小平也有着十分清晰的规划。他说:“短期(纵向)目标是,欧科佳将继续努力,让2021年全年业务实现比较大的增长;长远(横向)目标则是扩大经营范围,产品向人机交互、电驱动系统覆盖,市场向工程机械、摩托车、重卡等市场辐射,继续将更多行业的前沿技术、优质产品带到中国,助力中国相关行业的发展。”

  最后,张小平表示:“面向未来,欧科佳将继续未雨绸缪,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创造更多价值,向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懈努力,让我们的员工作为欧科佳的成员能够感到骄傲和自豪,最终让我们的社会和国家也受益。”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