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驶进“彩虹之国”,打造南部非洲首批正式运营的纯电动大巴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发布日期:2021-07-12

  近日,比亚迪携手南非金箭巴士服务公司 (Golden Arrow Bus Services,以下简称GABS)共同宣布,在南非西开普省首府开普敦市正式投入运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这是南非,也是整个南部非洲首批正式上路运营的纯电动大巴,西开普省也成为南部非洲大陆第一个拥有正式上路运营的纯电动大巴的省份。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339.jpg

西开普省交通局长戴林·米歇尔(Daylin Mitchell,右)与南非金箭巴士服务公司CEO弗朗西奥斯·迈耶(Francios Meyer,左)在比亚迪大巴前出席活动

  GABS在南非拥有160年的公交运营历史,是南非最大的公交运营商,每日运营车辆超1100台。去年11月起,GABS就对此批投入运营的2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开展了一系列严苛的路测,车辆在测试中的表现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GABS也计划未来逐步推动当地公交电动化进程。

微信图片_20210712093344.jpg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南非运营

  GABS工程师吉迪恩·尼斯林(Gideon Neethling) 表示,“引进电动公交车旨在响应南非国家及西开普省政府推动减少碳排放的号召。我们对电动大巴展开了一系列严格的测试,目的是在将它们纳入日常运营之前,精确了解这些电动公交车性能。”他对比亚迪大巴的表现十分满意,并认为:“对参与本次测试项目的每个人来说,测试成为了一种乐趣,每当一个测试完成或达到某个预期时,我们的兴奋程度都会进一步增加。”

  据悉,本次投入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载客量为40人。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20km。同时,车辆除配备自动灭火器系统之外,还配有免费随车WiFi、轮椅导板等人性化设施。该批大巴将在当地交通高峰时段往返于瑞查特(Retreat)和开普敦(Cape Town)之间的通勤干道。

  南非政府今年5月正式发布关于在南非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绿皮书”(Auto Green Paper),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希望通过国家长期战略使南非走在电动汽车等先进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最前沿。

  西开普省交通局长戴林·米歇尔 (Daylin Mitchell)表示:“这台大巴会给旅途中的乘客带来安全感。”

  比亚迪中东非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黄志学表示:“目前比亚迪在非洲已经完成了清洁能源从收集到应用的全面业务布局。比亚迪于2004年进入非洲市场,经过多年耕耘与经营,主要业务范围涵盖北非、西非、南非等地区。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全球日益迫切的环境保护需求,比亚迪业务正在向新能源乘用车、大巴、轨道交通等领域稳步扩展。本次南非正式运营的商业电动大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这是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技术的实力体现,也是中东非在新能源领域商业合作的典范。”

  如今,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足迹已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个城市,在非洲,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成功进入南非、毛里求斯、埃及等国家,不断以显著的环保效益及可靠的品质赢得市场的赞誉与高度认可。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