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首次亮相即获重磅大奖!晓兰氢能源城市客车闪耀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作者:刘华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12

  2021年7月7日,以“新机遇、新挑战、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启幕。

  广东晓兰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晓兰客车”)旗下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在这个行业高规格、高层次、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中国客车第一大展” 首次登台,便亮出了实力底色,一举斩获“2021年道路运输展公交客车创新产品”,惊艳四座。

1.jpg

与会领导为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揭幕

  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能获得如此高规格的荣誉,代表了行业专家对晓兰客车专注氢燃料客车技术创新,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取得的技术成果与领先优势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前瞻布局 深耕稳行 三代技术沉淀

  近年来,随着氢能利用技术发展成熟,应对气候变化压力持续增大,氢能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氢能已经纳入我国能源战略,成为我国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和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的战略选择。

  在探索中国绿色能源的发展之路上,晓兰客车在氢燃料领域已前瞻布局,并深耕稳行多年。早在公司成立前的2009年,创始人吴小兰女士就开始布局氢能源及研究相关技术。迄今为止,晓兰客车氢能源产品已历经三次迭代。

2.jpg

  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是晓兰客车深度调研客户需求、分析未来城市交通,研发的第三代10.5米氢燃料产品,在低风阻氢能时尚造型、极具科技感的内饰、人性智能化设计、绿色动力性能等方面均出类拔萃。

  低风阻氢能造型 内外兼修 运营效率高

  外部造型上,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造型简约,时尚动感,结构线条流畅,车身具有H2标志性身份元素,采用平滑的简约线条和适当的圆弧相结合,氢能主题醒目,立体感强,绿色环保科技感扑面而来。

  经济性方面,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整车顶部采用集成化设计,运用流体力学分析手段有效降低整车行驶风阻系数,风阻系数低至0.53;同时,全车采用全铝合金材质、车架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车辆自重比常规的10.5米客车轻近1500kg,电耗降低约30%,既满足轻量化需求,也保证了车辆结构强度和刚度指标与钢制车身相当。

  内部造型设计方面,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整车内饰时尚,富有科技感,铝合金顶带氛围灯、碳纤维全景风道,结合人机工程学精心布置驾乘区域,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最佳的驾乘感受。

  符合人机工程的悬浮一体式随动仪表台,可以随着转向管柱前后、上下调节,可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倾角可适应性调整,六向可调减震座椅,满足不同的驾驶员根据自身需求调整最佳位置,保证驾驶员以最小的视觉盲区来驾驶车辆。

  同时,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还采用了大量智能化功能配置,人性化的USB接口、12寸超大触摸显示屏,电子后视镜、集成高级驾驶员辅助管理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等,实现整车实时互联、互通,使驾驶更安全、可靠。

  由于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的定位是为城市大运量公共交通服务,所以为了增加弹性运力以应对客流波动,其采用一级踏步、全低地板设计,使车辆有效站立面积比普通10.5米车型提升20%,接近12米车水平。前门上客、后门下客,宽通道850毫米,无后部通道台阶,残疾人座椅也可顺利通过等人性化细节设计,无不彰显晓兰客车对乘客的贴心关怀。

  此外,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底盘配置空气悬架,让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的舒适性能相对于同类车型提升15%。

  超长续航 环境适应性强 加速迈进“氢”时代

  动力性方面,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搭载的氢蓝时代6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发动机效率达50%,体积功率比2kw/L,搭载6个165L型氢瓶,整车百公里耗氢量5.7kg,整车无限续航。

  同时,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的底盘动力总成采用分布式驱动方案,动力总成质量减少30%,轴向占用尺寸空间减小50%,驱动效率高,同等配电量巡航里程提升20%,后独立悬架轮边驱动形式,搭载120kw驱动电机,可实现高扭矩输出,整车0-50km/h加速性能大幅提升,最大爬坡度达到20%,动力非常强劲。分布式动力总成与悬架集成设计为驱动模块,可根据不同订单配置要求组合变换,快速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不仅具备高效率、高续航、轻量化等技术优势,而且其环境适应力极强,工作环境温度范围非常宽,在-30℃至83℃的高寒、高温极端环境下,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仍能保证良好运行,且功率输出稳定,电流波动小,启动及加载时间也非常短。

  可以说晓兰HA6102FCEVB1氢能源城市客车是晓兰客车“倡导低碳生活·共享碧水蓝天”的企业形象的极佳诠释。

  当下能源转型大势已成,晓兰客车将持续致力于氢燃料客车发展,共谋环保绿色新未来,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加速迈进“氢”时代。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