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技术创新引领,玉柴新能源为实现“双碳”目标护航

作者:小新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发布日期:2021-07-13

  对于中国内燃机行业而言,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的背景下,该如何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谋求突围?

1.jpg

  7月7日—9日,以“新机遇、新挑战、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举办,玉柴携YCFC90-A10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等四款新能源产品重磅亮相,堪称绿色低碳“四大天王”,不仅集中展示了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多技术全面布局,也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2.jpg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销售部总经理刘刚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销售部总经理刘刚表示:“此次玉柴展出的机型既包括最新技术产品,又包括多款市场热销机型,它们代表了玉柴对市场的理解和布局,也都是玉柴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产品。”

  90千瓦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首次亮相

3.jpg

玉柴燃料电池系统

  “双碳”背景下,氢能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认为,从长期来看,氢是零碳能源,其能量密度是汽油的2~3倍,是人类的“终极能源”;从中近期来看,氢能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媒介。随着下半年氢能汽车“十城千辆”名单的落地,今年更被视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提速之年。

  勇于创新、敢于引领的玉柴,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早已布局。此次展会,玉柴更是首次展出了YCFC90-A10燃料电池系统,这是玉柴第二款燃料电池系统,功率高达90千瓦,主要面向10-12米燃料电池客车等市场。

4.jpg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工程师宁宇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工程师宁宇介绍:“该系统采用行业领先的国产化关键零部件,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化,在兼顾高集成度及成本控制同时,设计寿命长达15000小时,居行业前列。而且,该系统搭配玉柴全新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控制策略,可实现最高60%发电效率及无辅助-30℃冷启动性能。”

  此外,该系统设计以客户需求为宗旨,接口端面化,系统扁平化,为匹配各类车型提供了便利性。

  目前新款YCFC90-A10将进行整车配套,而此前发布的另一款燃料电池系统已基本完成配套,将于近期投放市场。

  混合动力总成破解新能源市场痛点

  对于新能源汽车用户而言,充电难、里程焦虑是影响其推广应用的重要障碍。同时,业内普遍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燃油车仍将是市场的主体。而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一种过渡技术路线,为市场提供了一条现实的解决路径,也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解决之道。

5.jpg

玉柴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

  玉柴多年来始终坚持深耕混合动力,此次展出的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是全球首款多用途的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发动机节油率达65%以上,主要适用于10-20吨卡车以及10-12米客车。该产品采用多模复合双电机双行星排混合动力构型方案,结构紧凑,高度集成,同时机电性能高度耦合,系统各驱动模式切换平顺,结合多模混合动力控制技术,实现系统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及燃油经济性的最佳结合。

  玉柴eCVT混合动力总成发布以来,受到了客户广泛认可,已完成了东风汽车系多家整车厂配套。

  增程器成市场“新宠”

  增程器以其独有的技术特性,正在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大“新宠”。无论是乘用车市场理想与岚图汽车等产品的火热,还是商用车市场紧锣密鼓地上马增程器产品,都日益彰显其具备的重要价值。

6.jpg

玉柴IE-Power增程器

  玉柴此次展出的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即IE-Power增程器,同样可以解决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短的痛点,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其适用于8-18吨卡车和8-12米的客车,具有高度集成、轻量化、高节油率、高可靠性等特点。

  宁宇介绍:“目前,在客车市场,玉柴IE-Power增程器已批量配套宇通、金龙、金旅、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中车电动等主流客车制造企业,并凭借高效节油、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适应性、高舒适性等优势,赢得了主机厂和终端用户的一致认可。”

  目前搭载玉柴IE-Power增程器的样车已成功交付澳门,并进行试运行,性能及运营表现获得了当地运营商和乘客的好评。

  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铸就高效典范

  玉柴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则采用了独特的强制润滑系统设计,大幅提升可靠性。同时,整个电驱动桥系统(含电机控制器)的最高效率为93.5%,总成效率大于80%的部分占比90%,大于85%的部分占比80%,堪称“高效典范”。

7.jpg

玉柴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

  此外,该总成采用三平行轴、高效斜齿轮设计,可实现大减速比、低噪声、长距离纯电动工况行驶。传动系统则采用了高度集成方式,有效释放底盘空间,也有利于整车轻量化的实现。气压鼓式、液压鼓式、气压盘式等多种制动方案,可以满足不同车辆应用需求。

8.jpg

  作为国内客车动力领军企业,玉柴早在2005年以前便开始着手新能源动力的研发,并在2019年正式发布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和燃料电池系统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形成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并行之势。

  此次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玉柴集中展示新能源领域最新的“四大天王”产品,无疑为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传递了更多信心和决心。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