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精细管理创新求实!漯河公交扎实推进节能增效管理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漯河公交    发布日期:2021-07-14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公交行业经营工作带来了重大影响。公交集团从服务全市抗疫大局出发,按照交通部、交通厅等主管部门抗疫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工作,为全市复工复产、取得抗疫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由于受到疫情冲击,公交也遭遇到了经营困难,根据统计,目前客流量恢复不足70%。在此情况下,漯河公交集团积极应对,提出了“节能增效”的管理目标,把节能增效和深化标准化服务、强化安全管理作为三大管理目标。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动员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总经理直通车等形式,充分营造“全员节能增效”浓厚氛围,在集团各处室、营运公司掀起了“研究节能增效、投入节能增效、我为节能增效做贡献”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043.jpg

  一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自今年以来,集团多次在各项会议明确提出节能增效的重要管理目标,要求各部门、营运管理公司站位全局,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增收入、降成本”的思想,并引伸到管理、营运的各个工作环节,从科学调度营运班次,合理分配充电场站,减少白天补电,节约每一项办公费用等细节入手,使之成为每位管理人员及车长的工作行为准则之一。

二是层层部署、精准施策。按照集团发展情况,集团要求各位班子成员根据所管范围,研究制定适用性强、可行性强的措施,量化节能目标,签订目标责任书,根据收到的实际效果纳入年底考核。逐级定任务,逐级明确责任。深入挖掘节能潜力,强化成本控制,真正实现后疫情时期的提升形象、提升服务、节能增效的管理目标。

  三是精细管理、创新求实。集团要求各部门、营运公司以推动节能增效工作为契机,结合当下新时期新目标,紧盯运营和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以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节能增效的工作。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漯河市公交集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节能增效的决策部署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务实苦干,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艰难险阻,推动漯河公交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竭力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文明、绿色、智慧、便捷的公共出行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