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在这个学雷锋纪念日里,公交职工纷纷在行动

作者: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15

  “可爱的夏某宇、张某栋小朋友:挫折是成长的一种动力,困难不可怕,关键要有志气。虽然不能面对面与你一起拥抱,但相信无论何时何地都有许多牵挂你的叔叔阿姨。作为学生的你一定要有一颗求知的心,多读书,学好文化课程,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素养。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加油!愿你每天幸福、快乐!”今天上午,巴士三公司二车队党团代表如期来到兰溪路105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分会,将《捐助寄语》、4000元善款以及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希望将激励和关切传递到二位定向捐助的小学生,这已是连续第三年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小陈和小夏都是普陀区桃浦镇内2011年出生的孩子,但由于家庭变故,因病致贫成为寒门学子。2019年3月,车队党支部通过“蓝天下挚爱”活动了解到二人境况,党员驾驶员张越香带头倡议资助学子,10名党员和团员纷纷响应。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全力确保他们完成小学学业。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日,久事公交各公司纷纷发起学雷锋做好事的行动。在杨北路蕰川路枢纽站,巴士五公司卫生所医务人员设立了一个服务台,为乘客及周边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刚量完血压的赵阿姨说:“年纪大了,等车的时候看到有免费量血压,就过来看看,量完刚好发现血压有点高,医务人员提醒我平时要注意饮食和休息。”五公司志愿者们还手持电动充气宝,为漏气的自行车打气。

  周浦分公司党总支带领20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桃园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唱红歌、送温暖。职工杨琴独奏了《紫竹调》《洪湖水浪打浪》两首经典曲目,最后的情景诗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英雄》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现场有位参军55年的九十旬老人被红色氛围所感染,热泪盈眶。党总支书记唐文静带领这位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他戴上了金灿灿的党徽。

  在莘庄镇西环新村,莘庄车队15名党员和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促和谐”主题活动。参与的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跟随西环新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小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点,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并为没有随身携带口罩的居民送上口罩;另一组人员则对小区各类健身设施和报刊栏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健身设施的清洁卫生。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