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21上半年中国客车企业大单

作者:甄丽娜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7-20

甄丽娜.jpg

本文作者 甄丽娜

  宇通客车

  2021年2月3日,55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正式抵达丹麦。值得一提的是,该批车加入后,宇通纯电动客车在丹麦的市场保有量也大大提升,其市场占比将超过60%,成为丹麦名副其实的第一纯电动客车品牌。

宇通1-2.jpg

55辆宇通E12出口丹麦

  3月5日,首批3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正式交付辽宁省辽阳市大乘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此次交付的车辆是辽阳大乘实业与宇通客车于今年年初签订战略合作中100辆购车意向的一部分,剩余的70辆纯电动客车将在未来2年内完成采购交付。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民生改善,为“美丽辽阳”注入新内涵。

宇通2-1.webp.jpg

辽阳大乘实业与宇通客车签订战略合作

宇通2-2.webp.jpg

宇通2-3.webp.jpg

首批3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正式交付

  比亚迪

  2021新年伊始,在首都波哥大市公交管理局(TRANSMILENIO S.A)2020年度巴士项目招标中,比亚迪成功独家斩获1002辆纯电动巴士订单!此批订单先后两次中标406辆和596辆巴士,这也是海外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订单,一举刷新海外纯电动巴士行业销量纪录。

比亚迪1-1.jpg

与比亚迪2020年12月向波哥大交付的470辆巴士车型相同,此批1002辆巴士亦包括9米和12米两种车型

比亚迪1-2.jpg

此前已在波哥大投入使用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当地时间3月31日,比亚迪携手英国巴士制造商合作伙伴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再次赢得“回头客”英国第一巴士公司(First Bus)合计126辆纯电动巴士订单,首批3辆纯电动单层大巴已交付格拉斯哥机场作为摆渡车使用,这也是苏格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巴士项目。该订单囊括比亚迪和ADL合作的单层和双层两款车型,计划在2023年年初交付英国第一巴士公司,投入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运营。

比亚迪3-1.jpg

BYD ADL Enviro200EV纯电动单层大巴

  当地时间5月21日,比亚迪宣布赢得意大利都灵市都灵公交集团(GTT)50辆纯电动巴士订单,这是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大巴招标项目。同时,比亚迪还宣布与GTT签署了另外50辆纯电动大巴采购框架协议,计划在未来四年内陆续交付并投入运营。

比亚迪4-1.jpg

交付仪式现场

比亚迪4-2.jpg

意大利定制的三门版电动大巴

  金龙客车

  2021年1月上旬,90辆金龙纯电动公交车交付辽宁本溪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这是本溪自2020年9月开通新能源公交线路以来,批量交付的最大纯电动公交车订单。

金龙1-1.jpg

金龙1-2.jpg

交付本溪客运集团的金龙纯电动公交车

  1月22日,金龙客车全资子公司——厦门金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国贸”)迎来了出口开门红。530辆汽车产品出口埃及,拉开了金龙国贸2021年海外新征程的序幕。

金龙2-1.jpg

出口埃及的金龙轻客整装待发

金龙2-2.jpg

出口埃及的金龙轻客正在装船

  3月中上旬,76辆金龙纯电动公交车XMQ6106交付辽宁沈阳地铁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这批崭新靓丽、节能环保的公交车将取代部分老旧的柴油车辆,助力推动沈阳公交电动化再上新台阶。

金龙3-1.jpg

金龙纯电动公交车XMQ6106

  4月2日,166辆金龙天然气公交车远航墨西哥,该批车辆将投入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运行。

金龙4-1.jpg

金龙4-2.jpg

出口墨西哥的金龙天然气公交车

  金旅客车

  2021年初,金旅海外出口就迎来了批量大单!1220辆金旅轻客发运埃及,充分彰显了金旅客车的强大实力。

金旅1-1.jpg

在厂生产的金旅轻客

金旅1-2.jpg

1220辆出口埃及的金旅轻客

  6月8日,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月”)100辆金旅领航者发车仪式在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金旅”)海沧生产基地举行,100辆金旅领航者陆续启程进京,交付给北京新月。据悉,该批车辆是厦门金旅和北京新月近期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的首批车辆,全部搭载玉柴发动机。第二批160辆领航者将于年底交付。

金旅客车.jpg

整装待发的金旅领航者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

  2021年初,湖南省临湘市城乡客运一体化运营的正式启动,临湘的城乡客运经营主体龙鑫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投入133辆客运巴士,其中75辆是苏州金龙海格新能源公交车,其余车辆也将分批逐步更新。

海格1-1.jpg

投入运营的苏州金龙海格新能源公交车

  4月中旬,105辆苏州金龙海格新能源公交车上线山东日照,进一步提高日照市区公交线路的运营能力,也为打造绿色低碳公交出行、营造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海格2-1.jpg

海格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山东日照

  中通客车

  5月上旬,中通新N系混合动力公交车成功中标巴基斯坦卡拉奇市100辆18米新能源公交订单,这也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的首批新能源公交车,为当地公交系统的升级变革带来划时代的意义。

中通2-1.jpg

中通新N系混合动力18米公交车

  5月8日上午,50辆中通豪华旅游大巴交付大美新疆,此次交付的中通高端旅游客车分别为40辆中通世腾旅游客车和10辆中通新世嘉旅游客车,车辆交付后主要用于新疆各大景区的旅游接驳服务,为快速发展的新疆旅游增添新的动力。据统计,2021年1-4月,中通世腾、世嘉系列旅团产品仅在新疆就收获了近200辆订单。

中通3-1.jpg

中通客车·新疆巴士国际旅游运输有限公司50辆高端旅游客车交车

中通3-2.jpg

为新疆提供旅游接驳服务的中通客车

  中车电动

  2021年3月初,200余辆中车电动C10投运新疆阿克苏,助力阿克苏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中车电动1-1.jpg

中车电动C10交付仪式现场

中车电动1-2.jpg

投运新疆阿克苏的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车C10

  5月20日,首批中车电动新巴客车辆从宁波港前往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这笔总价3.8亿元的订单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大单笔纯电动巴士订单,由中车电动海外出口总部——浙江中车电车公司全新打造。

中车电动2-1.jpg

中车电动出口新西兰惠灵顿高端电动巴士发车

中车电动2-2.jpg

中车电动新巴客高端电动巴士

  5月底,中车电动新巴客整齐列队奔赴辽宁沈阳,该笔订单为974辆新巴客,目前首批100余辆已正式交付沈阳,成为了当地绿色公共出行的有力担当。

中车电动3-1.jpg

整齐列队的中车电动新巴客

  安凯客车

  今年3月,安凯客车再次斩获沙特批量订单,并于6月10日正式批量交付。作为沙特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客车品牌,安凯客车已累计出口沙特超过万辆客车,产品覆盖校车、公交车、旅游客运、朝觐用车等领域,成为沙特道路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绝对主力和沙特用户的首选品牌。

安凯客车.jpg

安凯再获沙特批量大单

  福田欧辉

  2021年1月中旬,福田欧辉60辆BJ6105品质客车成功交付辽宁本溪客运集团有限公司,为后续推动当地绿色发展,提升百姓出行质量打下了基础。

福田欧辉1-1.jpg

福田欧辉BJ6105城市客车交付本溪客运集团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