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揭秘,近20天2865部公交车,如何做到运输保障“零差错”?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1

  6月28日早上6点,距鸟巢演出开始还有14小时,执行参演学生运输任务距离最长的公交车驾驶员,已经抵达车队开始各项检查。“集结完毕!”“收到!切记安全!”公交大厦指挥平台前,公交集团安服部经理杨斌紧盯着手机和大屏幕,通过监控切换数百辆车的准备情况,不断叮嘱各路司机。

微信图片_20210721094528.jpg

  这一夜,这位今年58岁的公交“老兵”,只在办公椅上睡了三四个钟头。

  “不敢睡,惦记的的事儿太多了。”每次任务,作为公交安全“大管家”,杨斌都紧绷着一根弦,直到最后一辆车凌晨送完学生归队,才敢闭上眼睛歇会儿。

  从线路勘查、指挥调度到现场协调,杨斌奔走的身影无处不在。奥体中心,被指定为保障车辆停放地后,他第一时间现场勘查。“南门进出口道路狭窄,车辆进出转弯容易受到护栏影响。”发现问题后,杨斌迅速协调管理人员,保障任务期间撤下护栏,确保车辆进出安全。

  一辆辆满载学生的公交车有序驶入奥体中心,许多驾驶员都看到一位鬓角花白的老公交人顶着日晒引导车辆,离近了才发现是这位老领导。

  参演人员所在高校分散,调配车辆来自四面八方,如何在复杂路况下确保安全、准时到达?杨斌手里攥着一沓“签注表”,每辆车的集结、出发、到达、返程等时间节点都有签注,“让所有保障人员心中有数,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更好追溯。”头车控制好速度、编队行进、中途严禁超车……前期培训中,这些行车规矩,所有驾驶员早已烂熟于心。

  最让杨斌惦记的,还是驾驶员休息得好不好。几次连续任务中,驾驶员在岗时间都超过十五六个小时,等候期间高温难耐非常容易疲乏。杨斌挨个儿车队协调,电话打到发烫。折叠椅、睡垫等设备很快到位,一些学校腾出集中休息地,让驾驶员保持充沛体力。

  杨斌患有糖尿病,每次吃饭前都要打针。一次预演保障中,匆忙间忘记带针,杨斌干脆没吃饭,饿着肚子坚持到活动结束。医生叮嘱他要休息好,但他最长连续四天睡在办公室椅子上。“这位老党员身上,体现着对国家的忠诚,对公交企业的忠诚!”保障人员王超感动地说。

  靠前指挥,临机应变,保障了每一次出车安全抵达。6月27日,上午10点,杨斌接到通知,鸟巢正式演出提前到次日进行,当天合唱团临时决定加练一场。这意味着,原本的休息时间被征用。他以最快速度下发指令,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刚喘口气的公交人再次集结,无一人掉队。

  近20天,十次运输保障任务,累计出车2865部,运送观礼人员、合唱团、引导员、烟花燃放人员等91095人次,零差错、零事故、零故障。“公交人的素质,就体现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可靠可信!”杨斌自豪地说。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