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出行新时代,金龙客车从“新”出发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22

  如同“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的参展主题一样,2021北京道路运输展上,金龙客车用碳纤维地铁巴士和纯电动捷冠5代两款新产品,诠释了“车外大好河山、车内愉悦乐享”的深意。在党中央明确“碳达峰”、“碳中和”新目标和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金龙客车率先行动,以新思路、新产品、新方案,将出行幸福感提升到新高度。

  新材料+新应用,“双碳达标”金龙有为

金龙车展主视觉.jpg

  今年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双碳目标”事关所有人,“从我做起”是领先者的责任。作为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金龙客车在多年新能源汽车研发和推广应用的基础上再突破,直面国外高性能碳纤维进口严重受限、国产碳纤维成本过高等挑战,与浙江清华长三角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强强联手,突破了碳纤维复材模块化承载车身设计和低成本高效制造装配关键技术,推出我国首辆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成功实现航空复合材料技术产业化。

我国首辆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创世而来.jpg

我国首辆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创世而来

  金龙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搭载轮边独立悬架驱动系统,融合航空碳纤维复材技术的多材料车身,整车减重2600-3000kg,乘车效率提升50%,同等座位数站立面积提升69%,电耗及能耗皆大幅降低;车内采用全平地板、大通道布局,后轮过道达到800mm,可实现无障碍快速通行;搭载金龙ECO-Chip易驱3.0新能源管理系统,打造更高效、安全、舒适的移动出行体验。

金龙捷冠5代.jpg

金龙捷冠5代

  据了解,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金龙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首批10辆订单正在紧锣密鼓生产中,2021年预计将实现百辆级的量产交付。从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客车,到L4级自动驾驶、5G智能网联、碳纤维复材,金龙客车顺应当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持续跨越,用创新引领创新,为绿色出行注入新动能。可以说,节能减排“技能满点”的金龙碳纤维复材地铁巴士,将有力促进产业链和中国客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双碳目标”贡献“金龙力量”。

金龙客车产品矩阵.jpg

金龙客车产品矩阵

  新旅游+新玩法,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绿色出行的幸福感,不只体现在都市通勤,在祖国的“千里江山”中“悦享出行”,已成当代人的生活刚需。

  今年端午小长假,国内旅游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4.1%,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8.7%。旅游市场迎来强势复苏,品质化出游需求攀升。为引导旅游行业健康发展,国家密集出台全域旅游相关政策并明确指出,“要强化旅游客运、城市公交对旅游景区、景点的服务保障,构建畅达便捷的交通网络”,“旅游+客运”的跨行业融合发展,对交通工具的安全性、私密性、乘坐体验等提出更高要求。

  面对“全域旅游”契机,金龙客车提供业内最丰富的旅游出行产品组合,同时具备国六燃油、燃气、纯电动多源动力,并全系搭载最新金龙智驱和龙翼车联系统,让智能网联核心科技赋能旅游出行。

  最近上市发布的捷冠5代,是金龙客车向旅游客运市场交出的又一份“高分答案”。捷冠5代基于景区直通、区间通勤、旅游包车、定制客运、团体租赁等全域旅游场景深度定制,是金龙客车为高端旅游、团体及客运市场量身打造的全新中巴产品。捷冠5代造型靓丽,与千里江山的秀丽风景相得益彰;一体式航机客舱成型顶、全新开发英伦风乘客座椅、动车下拉式窗帘、内饰少钉化设计和经NVH优化的减震降噪性能,营造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采用进口加大盘式制动器+进口制动总泵,制动距离较竞品缩短6米;自主专利全承载车身同时满足强度、刚度、轻量化、碰撞、NVH性能要求,前后防撞吸能机构,提供侧向、纵向360°无死角全方位保护,同时可搭载360度全景环视、前向防撞、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主动安全应用,完美解决游客和旅游业者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此外,捷冠5代行业首创全数字化车身域控制器,实现功率管取代传统保险盒,检修便利性提升20%,为运营方创造更大价值。

  捷冠5代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金龙客车已有的龙威II代XMQ6127DY、浩锐、凯锐营运车等全系列旅运产品矩阵。在此基础上,金龙客车顺势推出纯电动捷冠5代,为捷冠5代高颜值、高安全、高舒适、高便利的优势再添“高环保”属性,为金龙客车的全域旅运解决方案再加码。

  如果说市场是一条变化莫测的波浪线,那么价值一定是这条波浪线的恒定基准线。在客车行业普遍承压的大环境中,金龙客车始终遵守“创造价值”这一核心商业逻辑,以“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为使命,推动交通行业迈向出行新时代。碳纤维地铁巴士和纯电动捷冠5代的推出,将助力从“新”出发的金龙客车,赢在出行新时代!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