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客车助力安宁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1-07-26

“要致富,先修路”

交通建设

近年来一直都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在云南

安宁市的城乡交通发展

就是值得借鉴的明星案例

h1.jpg

  日前,交通运输部网站发布公示,拟授予41个县(区、市)“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称号,而安宁就位列其中。同时,安宁还入选云南省2021年第一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名单。

  安宁市城乡交通是如何发展的?

  道路村村通群众增收有门路

  道路开通,行程缩短

  安宁市县街到八街的高等级公路是2017年开通的。八街集镇通往外界的道路曲折狭窄,3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1个小时车程。它的通车,打通了安宁西南片区道路,使从安宁市区到八街的车程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为半小时。使安宁南部乡村旅游逐步成形,吸引昆明很多人在周末到八街游玩。

h2.jpg

  便捷的交通让村里的农产品外销更加顺畅,村民的收入也在逐步提升,截至2020年底,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达19576元。

h3.jpg

  安宁南部交通发展只是当地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一个缩影。早在2009年,安宁市就在全省率先完成“村村通”柏油路;2010年左右全面完成自然村通村道路硬化,基本形成了“以主城区为轴心、辐射各镇(街道)、通达各行政村、联通周边地区”的快捷交通路网,市域交通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公交到村口,出行更方便快捷

  开学大礼包

  每天16时30分,下课铃声响起后,安宁市温泉小学的孩子们排队乘上专门接送他们的4辆公交车,一路上欢声笑语地回了家。这是温泉小学的98名小学生在今年3月1日收到的开学“大礼包”。

h4.jpg

为解决

温泉街道官庄、后山、甸中3个村

的孩子上下学交通问题

开通3条线路

配备3辆车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

解决了孩子们的上下学交通难题

上学公交专线

是安宁市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的

一个具体体现

h5.jpg

  文明实践号

  金方街道麦地厂村小组距离安宁昆钢城区16公里,过去村里人进城、孩子上学很不容易。2019年,“安宁市金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公交车启用,为村里孩子上学、老人赶集提供了更好的交通服务。

h6.jpg

  安宁城乡公交一体化程度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地位,且是云南省第一个科学系统地编制公交发展规划的县级市。早在2010年底,安宁就在全省率先实现“村村通公交”的目标,行政村公交通村率达100%,实现了全域公交,形成了“外联周边县(市),内通安宁主城、各乡镇有效覆盖行政村”的城际、城市、城乡、村组四级公交网络。

h7.jpg

2017年安宁市购置30辆海格新能源客车为生态安宁助力

h8.jpg

近年来

随着一批骨干道路竣工通车

安宁环主城路网全面成形

相信有了绿色交通的助力

可进一步推动了昆安一体融合发展

让其城市影响力、市民幸福明显提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