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气温逐日攀升!武汉公交多举措战高温保障市民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1-07-27

  “入伏”以来,高温高湿的“桑拿天”逐渐成为我市天气“主角”。为在高温天给市民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公交营运生产安全,武汉公交提前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准备,多措并举战高温。

b1.png

  7月25日13时许,户外温度达到36摄氏度。记者在武汉公交光谷公司光谷七路场站看到,333路站长周进一边给出发前的车辆做安全检测,一边在纸上记录着检测情况;该线路中班女驾驶员刘先丽,打开车辆后机舱盖,仔细的检查着冷却液位高度和车辆机件;早班驾驶员彭冲刚刚下班运营回站后,就拆下车厢空调滤网开始清洗消毒。

  公交光谷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车出发前,他们都要进行车辆机件检查,清洗车厢空调过滤网,保障乘客的公交出行安全、健康。

b2.png

  早在伏天来临前,公交光谷公司就对900余辆营运车辆空调进行了集体“体检”,及时清理、检修车载空调,确保设备能正常使用,制冷效果良好。就高温天气下,公交车易发生的各类故障,公交光谷公司积极开展夏季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车辆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有针对性地对车辆的发动机、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燃油燃气系统、冷却系统、灯光、雨刮器等部位进行多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运营。

b3.png

  此外,公交光谷公司还组织安全保卫人员对各个公交场站和车辆上的灭火器、安全锤、应急开关等应急安全设备进行摸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针对夏季极易出现的雷阵雨等突发性恶劣天气现象,公交光谷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并制定相应战高温应急预案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管理和安全提示,利用多渠道报送高温雷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预防准备。

  为做好高温期间一线驾驶员防暑降温工作,公交光谷公司提前制定了防暑降温方案,安排采购防暑降温应急药物,在各站点安排专人制作绿豆汤、花红茶、酸梅汤等防暑降温用品,对员工休息室的空调和电扇进行检修,增加舒适的躺椅、凳子等,确保驾驶良好的休息环境,杜绝疲劳驾驶现象的发生。并根据高温天气下市民出行的特点,适时调整公交车辆运营班次,加大早晚高峰期间的运力投入,缩短市民乘客高温天气下候车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