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四川“最美公交司机”陈丽方:温情服务,安全驾驶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陈丽方,女,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4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攀枝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公司全国青年文明号线路暨敬老爱老示范线7路驾驶员。

下载.jpg

  陈丽方喜欢在车轮上看世界,喜欢追逐和向前奔赴的感觉…也因此,她在驾驶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她对公交有着深厚的情感,在这里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她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以甜美的笑容、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广泛赞誉,为攀枝花城市精神文明的窗口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她不忘初心,深爱着她所从事的驾驶岗位,安全行车里程已达107万公里,服务乘客600多万人次,多次被公司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岗”、“服务十佳”和“巾帼示范岗”,2013年被攀枝花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标兵”称号;2019年被评选为四川省“最美公交司机”。

  亲情服务,用爱温暖沿线乘客

  陈丽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处处以身作则,坚持用真情和爱心服务每一位乘客。她常常站在乘客的角度换位思考,以提供更好的适需服务。她常想:如果自己是老人,如果自己每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如果自己不熟悉公交线路,会有怎样的服务需求?她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像经营自己的小家一样经营着10米车厢,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乘客。7路倾力打造敬老爱老示范线路后,她坚持做到首末站立迎立送:“您好!欢迎乘坐7路,请注意安全!请慢走!”她会根据节假日和时间的变换,向乘客发出真挚的问候和祝福!遇到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她会在上车时就问清下车站点,等他们找好座位坐稳后再起步。与乘客说话她坚持“请”字当头,“谢”不离口,主动向乘客介绍转乘路线,主动化解矛盾误会,主动征求乘客意见,让他们一踏进车厢就有一种亲切感,在车厢内营造出一种温馨的“家庭氛围”。

  文明驾驶,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在日常行车中,陈丽方常用别人的事故教训总结自己的安全行车经验。她熟悉本线路的运营特点,平稳操作,控制车速,把握跟车、会车、超车、转弯、以及视线盲区的车距,做到不争不抢,文明礼让,从安全中获取最大的效益。7路沿途有小学、中学和中等技术校,上学放学时,孩子们一见车来了就会相互拥挤,非常危险。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孩子们对语音报站感兴趣,于是她花心思整理学习安全知识,通过手持报站器向孩子们宣传安全乘车知识,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为了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陈丽方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虚心向有经验的师傅们学习,练就了一手过硬的驾驶技术,每当她驾车行驶到危险路段,总是放慢车速,尽可能降低颠簸程度,25年来,从未发生过车内客伤和有责交通事故,她的业绩雄居公司同龄驾驶员安全行车前列。

  坚持传承,带领工友共同进步

  陈丽方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的道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她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她的带领下,7路涌现出大批服务能手和先进车组。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她在做好车辆消杀、通风和督促乘客扫码、佩戴口罩的基础上,经常为着急赶车而忘记戴口罩的乘客,提供免费口罩,此举多次受到乘客的真诚感谢,在线路职工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辈子用心做好一件事,这个追求看似有点低,但陈丽方同志却乐此不疲,以“服务”为乐,以奉献为荣,在平凡岗位上孜孜不倦的追求。这是一种执着,也是一种信念。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