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因河南暴雨多列高铁晚点,西安接驳公交助乘客回家

作者:  信息来源:九派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28

  近期,受河南暴雨影响,铁路晚点列车较多。西安公交集团根据西安北站晚点情况,启动应急保障方案,积极承担起晚点旅客接驳任务,确保晚点列车的旅客有车坐。

  7月26日夜间至27日凌晨,西安公交六公司收到消息,再次抽调8辆应急车辆,提前在高铁站守候待命。7月27日凌晨3:24,所有晚点旅客全部疏散完毕。至此,从7月10日起至7月26日,西安公交六公司266路“95后”驾驶员张钰铉,已经连续参与接驳任务十多天时间。

  时间回到7月20日,中午时分,西安公交六公司九车队接到西安北站通知,因河南暴雨,多趟列车停运折返,还会有不少列车晚点。一小时后,车队负责人参加了西安北站紧急会议,准备应对暴雨引发的大客流。张钰铉家就住在西安北站附近,于是他申请成为高铁晚点接驳公交的“常备人员”。接下来,九车队第一时间加密涉及西安北站线路的车距,同时备勤10部车。当天夜里,九车队20名工作人员待命西安北站,张钰铉就是其中一员。

  一边是紧急待命,应对随时到来的大客流。而另一边,在张钰铉的家中,当天晚上8点多,他两岁半的孩子正在发烧。“那天晚上我真是急死了,一边想着高铁的客流多,要让大家安全坐上车,一边是我娃发烧,双面夹击,心焦得很。”张钰铉电话里询问了孩子情况后,一直坚守在高铁站接驳晚点旅客。

  “最近确实太累了,作息基本黑白颠倒了,白天有空闲就抓住时间补觉,只有这样晚上才精神。河南这次暴雨太大,损失惨重,我看着也揪心。”张钰铉说,接驳晚点乘客,是他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职责。让他感到温暖的是,在这一趟趟的接驳路上,“不少乘客上车就会感叹这么晚了还有公交乘坐,让他们非常感动。还有很多乘客,下车时会专门向我表达谢意,说声辛苦了……”

  记者了解到,7月10日至7月19日,由于铁路处于暑运,每天都有个别列车晚点到站。西安公交集团根据西安北站的车辆晚点情况,及时启动应急保障方案,运送晚点旅客。7月20日,西安公交又连续两天加大备勤力度,应对铁路大客流。这次晚点接驳从7月10日起至26日,已持续17天,共运送旅客1253人次。记者获悉,近期铁路还未完全恢复运行,张钰铉和他的同事们将继续坚守在晚点接驳路上。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