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爱尔兰交通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巴士连结城市郊区

作者:陈明阳  信息来源:国际视角资讯    发布日期:2021-07-28

  爱尔兰国家运输机构(NTA)宣布投资约240万欧元采购3辆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初期将在首都都柏林的Greater Dublin Area提供服务,行驶于巴士服务运营商Bus Éireann运营路线,2021年7月底开始,当地通勤族将有机会搭乘零排放的交通工具。

下载.png

  NTA与大众运输运营商加速进程是因应气候变迁问题,受惠于电气化通勤铁路DART(Dublin Area Rapid Transit)以及轻轨与电车运输系统(Luas),都柏林大众运输服务中的Transport For Ireland路网已有约25%的行程是采用零排放车辆,NTA承诺加速过渡到更永续与环保的零排放巴士车队。

  为了驱动大众运输更加减碳与永续,NTA持续尝试各种使用不同电池技术的巴士,除了3辆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之外,并即将订购45辆由电池供电的单层电动巴士供市区使用,且后续还会添购约150辆。此外,NTA也将采购由电池供电的电动双层巴士供大城市使用,第一批120辆将于2021年8月左右下订购,未来几来将再陆续添购680辆。

  爱尔兰交通部长(Minister for Transport)Eamon Ryan表示,减少运输产生的碳排放量是实现国家因应气候变迁目标与改善空气品质的关键之一。电动巴士虽然非常适合应用于市区的大众运输服务,但对于行驶于较长距离的通勤与都市间的交通应用,创新且零排气管排放的氢燃料电池则是取代柴油燃料的可行选择方案。

  NTA的CEO Anne Graham指出,3辆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在Bus Éireann的路线展开运营,象征NTA正式揭开建立零排放公共运输车队的序幕,也是在爱尔兰以氢燃料电池技术进行大众运输日常作业先导测试的良机,以评估氢燃料电池在车队过渡到零排放长期目标时能提供与发挥的效益。

  该路线往来于都柏林与Meath郡(County Meath)的Ratoath镇,新采购的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将在实际的载客服务中进行测试,这是NTA跟Bus Éireann合作的替代性燃料技术先导计划的一环。

  NTA采购的三辆氢燃料电池双层巴士是采用Wrightbus Streetdeck H2 FCEV,由Bamford Bus Company制造,在北爱尔兰Ballymena镇外围Galgorm的工厂组装,这是全球第一款采用氢燃料电池的巴士。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