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南京公交集团党委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公交    发布日期:2021-07-29

  公交集团党委面对突发疫情,迅速行动。把做好员工自我防护、保障市民基本出行,保证安全运营生产当做关键之举。紧要关头,集团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切实把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不懈动力,充分发挥公交集团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公交力量。

  下沉一线,全力抓好防疫防汛防台风工作

1.jpg

2.jpg

3.jpg

  集团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下沉一线,深入挂钩单位防控一线,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7月27日上午, 市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尹小峰等一行来到3路随家仓站,检查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明到第四客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要求公交场区内公交和私家车停车分开,发挥好功能。要安全使用气、电。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红、黄码不让上车是原则,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台风临近,轮渡停航,要做好码头接驳工作,保证市民正常出行。7月26日起,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玉莉,党委副书记张宏滨,副总经理赵亮、王彤彦,纪委书记李浩等领导,分别到挂钩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叮嘱公司一线人员,防汛关键期要时刻注意汛情;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合理调整员工班次,保证预警预报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安全防护到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保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以初心和使命守护市民的健康安全出行。

  两个自觉,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交集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

  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统筹抓好本单位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尤其是重点线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运营车辆、综合站点、停保场区消杀工作100%,全员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100%,确保“一车不漏、一人不漏”。

  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广大党员身体力行,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疫”而战,冲锋在前。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下沉一线”,普通党员“亮出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率与示范带头作用,做到不缺位、有作为、树形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7月26日起,乘坐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均须出示本人健康码绿码。在接到通知后,各所属公司党组织积极发动,2000余名公交人一直加班到第二天凌晨,为集团所属的客运公司69个车队、476条线路5983辆车张贴关于验码的告示,语音报站器里也“灌装”了需要查验健康码的提示音。“党员突击队”“580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到重点线路、重点站台为广大市民、乘客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协助驾驶员做好“苏康码”检查等工作。

闻令而动、奋勇逆行。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南京公交集团党委用实际行动践行

“人民公交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彰显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