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免费乘坐一个月,郑州公交339条线路全部恢复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大河报    发布日期:2021-07-29

  郑州:339条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运营免费一个月

  河南省郑州市遭遇强降雨后,郑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救灾一线飘起来,让党员的身份在救灾一线亮出来,筑起了一道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党委紧急部署 靠前指挥 保司乘安全

  该公司党委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基层单位按照责任区域做好实时应变,现场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千方百计抓紧抢救车辆,全力做好乘客疏散。

  7月20日下午,由于雨势越来越凶猛,道路受阻情况不断加剧,集团公司要求陆续停运线路,确保车长和乘客的安全。截至当日18时,全司6316台车辆除1129台就近寻找安全区域停靠外,其他运营车辆全部停至场站,全部乘客及职工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件。

1.jpg

党员志愿服务队转移受困群众(杨玉祥 摄

  同时,各基层单位的党员突击队、党员防汛抢险救援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等志愿服务队伍近2000余人第一时间集结完毕,冲在最前面,干在第一线,排水疏堵,转移疏散乘客。

  当日下午,公交豫龙旅游公司和新能源公司两个党支部,面对中原路地下道严重倒灌的紧急险情,现场成立联合党员抢险救援队。公交豫龙旅游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义昭带领职工们手拉手搭保险绳50余米,成功救援7台公交车辆和若干私家车,营救出市民乘客100余人。

  “公交司机像亲人一样!”

  大雨无情人有情!7月20日下午,中州大道南三环积水很深,附近并没有商场以及能够容纳避难人群的场所,同样被困于此的两辆B301路公交车,就成了大家的临时避难所,公交B301车长为被困市民提供“温暖”。

  同样在火车站西广场停车场,公交管理人员打开20余辆公交车门接纳数百名无法回家的乘客。长江路积水严重,公交80路调度员与车长将受困于场站外的市民乘客请进调度室与公交车厢内,为受困市民送去食物和饮用水。“公交司机像亲人一样!”现场市民感叹道。

  7月20日15时30分,103路车长王颖驾驶公交车被困碧沙岗北门,遇到私家车求助,王颖从被淹小车的车窗抱过孩子,小心翼翼地送到了公交车上。在齐腰深的湍急水流中,王颖又先后救援了6个私家车主和路人。

  7月20日晚间,近千名车长在公交车上坚守一夜,确保了车辆和乘客安全。

  7月21日8时,723路公交支线党员突击队利用皮划艇解救被困在郑州市清华忆江南影视城夏令营基地一夜的师生30余人。

2.jpg

转移疏散乘客(杨玉祥 摄

  公交新能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农业路无轨电车线网进行抢修,维修班组冒着道路塌方、隧道积水、行道树倒塌等危险,第一时间对发生故障的馈线进行摘除更换,并于22日恢复线网供电,保证了B2路区间无轨公交电车的正常运营。

  据介绍,郑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军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霖赶赴一线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在罕见特大暴雨面前,公交集团公司出动紧急救援车辆61车次,运送疏散被困群众。尤其是在暴雨最急的7月20日下午,集团公司上街腾达公司按照上街区政府紧急疏散泗水镇被困村民的指令,出动救援车辆32车次,疏散村民700余人;第一分公司出动4车次,疏散地铁被困人员200余人;公交豫龙旅游公司出动救援车辆14车次,转运阜外医院病患及家属700余人;出动救援车辆6车次,分别帮助金水区政府及志愿者协会转运救灾物资。集团公司成立300台车辆组成紧急救援队,24小时待命,全力配合政府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共帮助解救群众6867人次,做好事334件。

3.jpg

排水疏堵(杨玉祥 摄

  郑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公司广大党员把救灾一线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引导广大党员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

  7月26日起,郑州市339条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运营,另自7月28日起至8月28日止,凡乘坐郑州公交的乘客全部免费,郑州公交切实承担起城市公共交通的出行保障责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