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海格中通分列二三!中车跻身第四!7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8-12

  刚刚过去的7月份,可谓“多事之秋”。但中国客车行业并没有自我沉沦,继续保持风雨兼程。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9家客车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客车5620辆,同比下滑12.93%,环比下滑45.16%。事实上,7月份同比、环比出现“双降”,也在意料之中。因为7月份来势汹涌的暴雨使多地受灾严重,而且在多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也波及我国多个省份,使得客运行业再次受到不小的冲击,但相信有毅力的客车人能很快走出阴霾,奔向阳光。

  7月份:宇通继续稳居第一,中车电动环比增幅最高

  7月份,客车市场并未出现盛夏的“火热”,总体表现较为冷清,但部分企业的坚挺为市场带来了信心与希望。

7月客车单月-以此为准.jpg

  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以1968辆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一位,较第二名企业的销量多出1418辆,市场份额高达35.02%。众所周知,郑州是前段时间特大暴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中受灾最严重的地点之一,而宇通客车身处郑州,在生产自救的同时救助社会,深得人心,虽然7月份的销量受到一些影响,但不少客运企业被宇通的责任与担当所感动,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宇通合作。所以,对于宇通来说,强者恒强的格局将持续。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销量为550辆,同比增长43.60%,市场份额为9.79%,位居第二位。

  中通客车销量为525辆,与第二名企业仅差25辆,同比增长88.85%,市场份额为9.34%,挺进前三。

  前十五强企业中,仅三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分别为中车电动、银隆新能源、上饶客车。值得一提的是,同比增长实现翻番的企业有银隆新能源、江铃晶马2家;环比增长实现翻番的企业仅有中车电动1家;其中,银隆新能源由于去年同期基数偏小,同比增幅最高,中车电动环比增幅最高。

  前7月:宇通海格金龙居前三,九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

7月客车累计.jpg

  2021年1-7月份,大中型客车行业共实现销售45121辆,同比增长1.25%。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位居前三强。其中,宇通客车以高于第二名达14566辆的销量稳居排行榜第一名,同比增长25.93%,市场份额为40.79%,遥遥领先;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则以3838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名,同比增长36.15%,市场份额为8.51%;第三名的金龙客车销量为3438辆,市场份额为7.62%。

  前十五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9家。其中,银隆新能源由于去年同期基数偏小,同比增幅最高,高达632.46%。

  8月份,客车市场是否会迎来大反转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