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同呼吸,共战疫!宇通客车:感谢抗疫路上有你们的守护!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1-08-12

7月中下旬

南京、张家界、荆州等地纷纷传出疫情

在国内疫情已经平静了一年多的当下

疫情传来的消息就如同一声惊雷

再次冲击着每个人的心脏

7月30日的郑州

这个刚刚被暴雨肆虐过的中原古城

还未来得及抹平伤痕

又迎来了一场更加严酷的考验!

换了个“马甲”的新冠病毒卷土重来

拥有更强传播力、更隐蔽潜伏能力的德尔塔病毒

来得猝不及防而又让人恐慌

c1.jpg

注:图片来源于郑州日报


有网友说郑州正面临着“涝疫结核”的困境

如此艰难的时刻能顺利挺过去吗?

c2.jpg

很快,答案来了

一条又一条的硬核公告

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一声声亲切的问候

让我们看到了这座英雄城市的背后

那群英雄的人民

医护人员、公交司机、志愿者

还有每一个普通民众

在病毒的“浊浪”中

他们用自己的双手

用坚韧而又宽厚的可贵品质

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中华民族的“脊梁”

  01.白衣天使:一天时间,把5年的汗都流完了

  “今天一天把5年的汗都流完了,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周而复始”,一位医护人员的朋友圈这样写道。

c3.jpg

注:图片来源于豫视频

  3天,72小时,1118万人,4168个采样点,截至8月4日16时,郑州的第一轮检测任务全部完成。

c4.jpg

注:图片来源于豫视频

  这组简单的数据背后,是无数医护人员的付出,有人因连续工作50个小时到达极限,也有人因中暑而呕吐不止让人落泪。

c5.jpg

  在厚厚的防护服下面,我们可能未曾看清他们的面孔,可能未有机会送上一句问候,但在高温酷暑与漫漫长夜中,通宵达旦、连绵不休的他们,用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

c6.jpg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所以,不是有翅膀的才是天使,在疫情中挡在所有人前面的医护人员,也是!

  02.病患转移:逆行转运,他们使命必达!

  疫情之下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毫无疑问,是医院失守。这一次,这个严苛的考验来了!

  7月30日,郑州第六人民医院发现疫情,怎么样既安全又高效地转运患者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郑州客运人接到集团公司发出的紧急指令后,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c7.jpg

  首先,郑州客运十公司克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抽调驾驶员和4台大巴车辆,且将车辆进行消杀并备足防疫用品,在37度的高温下,驾驶员们穿上包裹严实的防护服,以严格的防疫措施执行转运任务。

  短短一天时间,4台车辆往返8台次,共安全转移200余人。

c8.jpg

注:图片来源于郑州公交

  “今夜无眠,只为万户千家安静睡去”。

  随后,郑州交运集团客运一公司待命的11名同志,和客运十公司10名驾驶员汇合,又紧急转运1000多名医患到指定隔离点隔离,8月4日凌晨,紧急转移任务圆满完成。

c9.jpg

c10.jpg

注:图片来源于郑州公交

  驾驶员身上不断被打湿的防护服,护目镜上的水汽,都在诉说着这趟任务有多累,但他们依然耐心且用心,在服务转运的同时,还为旅客解决了诸多困难,传递着属于客运人的温暖。

c11.jpg

注:图片来源于郑州公交

  疫情之下,逆行而上,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03.公交人:一路有我,请你们放心

  作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每一次灾难面前,公交人都未曾缺席,他们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在一线,为守护城市而“战斗”,这次也不例外。

  在疫情面前,全国的公交人似乎早有默契,在用心上,大家都做到了极致。

c12.jpg

c13.jpg

  洪水之后再战疫情,对郑州公交来说挑战巨大,在全力恢复运营线路的同时,防疫消杀成为重中之重。为此,郑州公交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在各单位属地范围内持续展开高质量的消杀工作。

c14.jpg

c15.jpg

c16.jpg

  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让南京人手足无措,反而一切防疫工作都井然有序。

  南京禄口机场发现新冠疫情后,首要任务就是要将相关人员进行转运隔离。其中江宁公交集团派出100多辆公交前往禄口进行支援,一些司机还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与到此次任务中来。

c17.jpg

注:图片来源于紫金山视频

  令人动容的是,公交人走进封控区对隔离的人进行转运,面对如此危险的事情,他们从家人那里得到的更多是理解和支持。

c18.jpg

注:图片来源于紫金山视频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它却如一面放大镜,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大爱的瞬间。

  为了迅速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江宁公交集团还特派专用车辆和司机护送防疫医护人员,方便他们快速到达核酸检测地。

c19.jpg

c20.jpg

c21.jpg

注:图片来源于江宁公交

  此外,江宁公交还组成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支援禄口街道,冒着大雨为社区内40栋楼,7000多户居民配送新鲜蔬菜和鸡蛋。

c22.jpg

c23.jpg

江宁公交人为禄口街道社区搬运生活物资

c24.jpg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的新趋势,上海的公交防疫再升级。久事公交集团为了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在96个公交枢纽站,228条线路。自首班车起,在起始站就开始安排对上车乘客进行测温。

c25.jpg

注:图片来源于上海杨浦

c26.jpg

  疫情当前,武汉人的警惕,似乎已经成为了条件反射般的反应。

  武汉一公交车司机发车前为了确保乘车人的安全,一手测温一手引导刷卡,双眼还要查大家的绿码。被网友调侃为:硬核防疫。

c27.jpg

注:图片来源于微博@旅行小小v

c28.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广东许多基层工作者都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佛山一位负责转运重点人群的公交车司机,顶着近40℃的酷暑高温执行任务。层层防护下我们只能看到他眼角的汗水和坚毅的目光,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市民的健康。

c29.jpg

注:图片来源于人民网

  “出车总多带两包口罩,一天至少喊160多次'请您带好口罩',这句话都快成为口头禅了。”有公交车驾驶员笑着说。

  这些公交人用看似平凡的举动,温暖着这个城市里奔波的我们。

  山河无恙时,他们带我们一起感受美好出行;风雨来临时,他们为我们撑起了头顶的伞。待到风雨平息,愿我们再共赏盛世繁华。

  04.众多市民:坚韧抗疫,每个人都出份力

  对普通市民来说,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和尽量减少外出,是应对这场疫情最大的贡献。

c30.jpg

注:图片来源于豫视频

  往常热热闹闹的广场、人来人往的街头,随着疫情防控的进一步收紧安静了下来。

c31.jpg

注:图片来源于大河报

  疫情反扑,曾经被疫情伤过一次的中国人,没有悲情,没有抱怨,都拿起了自己的战疫武器,参与到这次疫情阻击战里来:有日夜奋战的白衣天使,转运患者的大巴司机,积极配合的市民,和保障运转的公交司机......

c32.jpg

c33.jpg

c34.jpg

  有小区门口测体温的志愿者和保障物资的社区人员。

c35.jpg

c36.jpg

  还有连夜为道路进行消杀防疫的工作人员......

c37.jpg

c38.jpg

8月6日晚,宇通环卫雾炮车、清洗车在郑州中心城区进行消杀工作

  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中,传递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一件件让人破防的暖心事,也不断发生,勾勒出了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基辛格曾无比感慨地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从98年抗洪,到03年非典,从08年汶川地震,到21年疫情,中国人的友爱与互助,团结与温良,每一次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历过无数风雨的我们,可以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熬过风雨、等疫情消散,街头车水马龙,灯火阑珊的生机再起,我们将会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c39.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