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首设“特别奖”,宇通842万元重金奖励科技创新!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1-08-12

  科技兴企、人才强企。作为客车业领军品牌,宇通客车持续增强创新能力,把科技自强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宇通客车2020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及产品线奖励表彰会隆重举办。大会对2020年度在科学技术进步和产品竞争力提升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以及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的创新项目,给予公开表彰和奖励。

  据了解,此次表彰奖金总额共计842万元,其中科技进步奖619万元,产品线奖励223万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度,在工业设计创新方面,宇通取得两项突出成果——小宇2.0荣获红点奖,宇威造型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为此,宇通科技进步奖首次设立“特别奖”,按照技术原始创新一等奖奖励标准,对获奖团队进行隆重表彰。

d1.jpg

  科学技术进步奖,是企业科研能力的一面镜子,是对人才战略、技术创新能力的大练兵,更是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奋斗的“加油站”与“指挥棒”。

  宇通科学技术进步奖,既关注前瞻性技术创新研究,更强调关键核心技术与多元化市场需求结合。通过不断改善科技企业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科学技术进步奖给广大宇通科技人员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更促进了宇通科技进步成果的持续涌现。

  现场,以“2020年陆军装备部大/中巴招标新产品开发”“基于人车路一体化的网联客车安全管理技术研发及应用”为代表的27个科技创新项目;以及以“海外车”“前置车” “双源无轨车”等为代表的7个产品线得到隆重表彰、奖励。

d2.jpg

科技进步奖获奖者领奖

d3.jpg

科技进步奖获奖者领奖

d4.jpg

产品线奖励获奖者领奖

  其中,作为智能网联技术焦点——“基于人车路一体化的网联客车安全管理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成功获奖。项目在人、车、路、AI数据管理、主被动安全,事后处置及事前预防等领域,实现了车辆能力的有效提升。其中,AI道路标识识别,可实现国道、县乡道路等多场景应用安全精细化管理;AI危险品检测识别,可实现对乘客携带物品的精准识别及风险规避,大幅提升了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安全及效率。

  宇通客车副总经理曹中彦表示:“作为一线工作者,我们要主动围绕价值创造,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工作,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占领行业制高点,全面提升工艺制造能力,为产品竞争力提升做贡献。同时,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加强外部合作,掌握核心技术,以前瞻性地创新、研究、分析、布局,打造宇通独有的技术优势。”

d5.jpg

  除科技进步及产品线表彰外,对于2020年度斩获国内外产业、行业大奖的优秀团队,大会给予了隆重表彰奖励。其中,2020年度宇通客车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公司配套奖励60万元。

d6.jpg

河南省科技进步奖配套奖励获奖者领奖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度小宇2.0、宇威造型相继斩获“红点奖”、“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等重量级奖项。对此,为进一步鼓励科技团队敢于创造、敢于探索,助力公司技术领先、产品领先以及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宇通科技进步奖首次设立“特别奖”,对相关获奖团队予以隆重表彰。

  红点设计大奖,源自德国,奖项“寻找优良设计与创新”,只授予“凭借非凡设计而从同类中脱颖而出的作品”,被公认为国际上卓越设计创新的标志。

  作为全球第一个获世界工业设计大奖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具有未来感且极具吸引力的外观,是一种可激发乘客的信任的自动驾驶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同时宇通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红点奖”的中国客车品牌,代表着宇通在工业设计、自动驾驶体验方面获得国际设计界肯定。

d7.jpg

d8.jpg

荣获红点奖的小宇2.0

  宇威造型(专利ZL201730117501.2),一举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授予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作为客车行业唯一金奖,这是宇通客车时隔9年再次获此殊荣。

d9.jpg

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宇威

  科技兴则企业兴,科技强则产业强。作为提高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能力、应变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重点所在,必须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未来,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宇通客车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深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前沿领域,激活每一个创新基因,释放每一份创新智慧,不断加快新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速度,为交通强国建设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