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郑州公交在疫情防控和场站安全“双线决胜”中交出硬核答卷

作者:  信息来源:公共交通资讯    发布日期:2021-08-17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交出抗疫硬核答卷

  有一面鲜红的旗帜,历经风雨,愈显鲜艳;有一支光荣的队伍,危难面前,斗志弥坚。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公交集团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履行保运营,促生产的岗位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和场站安全“双线决胜”中交出一份硬核答卷。

  胸怀大局,吹响战疫“集结号”。汛情未了,疫情又至。灾难面前,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党总支高度关注,快速反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集团公司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在总支书记、经理曹永华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勇挑重担,深入现场,采取“包”、“盯”、“靠”的方法,将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增强,确保防控工作层层落实。班子成员始终坚守岗位,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工作方式,突击检查各个场区,各个公寓等主要防控区域,及时了解值班人员工作状态,提醒职工加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全面开展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体党员纷纷行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戴党徽,亮身份,科学、高效、稳妥、严谨的作风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b1.jpg

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b2.jpg

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检查场站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后勤,当好运营“勤务员”。随着防疫形势不断严峻,市内部分区域被划入封控区,一些运营公司职工为保障生产,纷纷搬入职工公寓。“运营一线职工能够舍小家为大家,我们后勤单位更不能落后,一定要当好一线职工的勤务员,让他们能够安心休息,更好投入生产。”在这样的信念下,场站经营管理职工也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坚守岗位,每天做好职工公寓的卫生保洁,坚持做好楼内人员扫码登记,消毒测温工作,建立消杀台账,维护消防安全,全面落实公寓各项防疫措施,为入住职工提供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

b3.jpg

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对职工公寓进行消杀

  重视一线,把好场站“安全门”。为强化疫情防控,场站经营管理公司选派能力强、成绩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坐镇防疫前线,加强对场区的领导和管理,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鼓劲工作做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各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观看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号召广大党员要以防汛抢险英雄为榜样,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践行岗位职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夺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全体党员拿出关键时刻“豁得出、靠得住、顶得上”的气概,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各个场区职工顶着高温,背着负式喷雾器,开展消杀作业,及时清除窨井、垃圾箱、下水道的杂物。汗水湿透后背、药水腐蚀肌肤,他们全然不顾,只为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场区防疫安全。高铁客运东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设立体温检测点,安排专人值守,全力保障来往乘客防疫安全;第五服务中心主动为家被划为封控区而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熬制防疫药品,提供配餐服务,让坚守岗位的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类似这样发生在职工身边的爱心举动还有很多,大家都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初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示场站经营管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b4.jpg

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开展防疫消杀

b5.jpg

为职工熬制防疫中草药

  和衷共济,携手共度“风雨舟”。疫情发生以来,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在确保场区安全的同时,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一是落实“四送一助力”工作安排,为一线执勤民警捐赠抗疫中药包、消毒凝胶、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用品及爱心物资,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送去一道保护健康的“护身符”,共筑警民同心抗击疫情的坚固盾牌。二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现场引导、样本护送等工作,营造了全体动员、全民参战、全线攻坚的战“疫”氛围,为保护群众健康构筑一道坚实防线。三是广泛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微信向承租商户转发《郑州市文明委倡议全体市民为了文明健康美好生活自觉践行“一戴、二勤、三少”》、《牢记“一二二”法则,为了健康美好生活再努力!》等疫情防护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督促商户不信谣、不传谣,着力营造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还要求商户配合政府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督促商户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疫情控制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b6.jpg

场站经营管理公司为五龙口派出所民警捐赠防疫物资

b7.jpg

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第四次核酸检测

b8.jpg

  场站经营管理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向承租户宣传防疫知识经历过汛情和疫情的洗礼,场站经营管理公司党总支正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场硬仗。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