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小课堂:你车联网了吗?车联网是什么?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21-08-30

  工信部公示了“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金龙客车作为“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商用车的车车、车路安全通信示范验证与应用项目”的牵头单位,赫然在列!近年来,“车联网”一词在互联网上的传播率非常高,你们知道“车联网”是什么吗?

1.jpg

  大家还记得《速度与激情》里面惊心动魄的大场面吗?黑客运用高科技,黑进无人驾驶汽车,对三公里内的千余辆车进行入侵,并控制汽车在街头横冲直撞,使汽车成为杀人武器

2.gif

  其实,电影中无人驾驶的汽车与我们今天要说的车联网和网络安全有关。

  根据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定义,车联网是以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按照约定的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在车-X(X:车、路、行人及互联网等)之间,进行无线通讯和信息交换的大系统网络,是能够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动态信息服务和车辆智能化控制的一体化网络,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典型应用。

3.jpg

  简单来说,车联网就是一张巨大无比的大数据互联网,通过车载移动互联网、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前沿技术,实现建立车与人、车与路、车与车、车与云平台之间的连接,从而达到车辆的智能化控制和管理。打个比方,如果说把传统汽车当作是一个独立封闭的载体,那么有了车联网技术后的汽车,就相当于打通了它的任督二脉,摇身一变就成为了一辆智能的、会思考的汽车。

  开始提问啦!

  车联网能给大家带来的好呢?

  畅通无阻更便利!当路上发生一次小事故时,交通就阻塞了。然而,在车联网时代,每辆车都有GPS定位和“眼睛”,因此车辆可以将路况上传到交通管理部门,控制来自云端的交通流量,并进行路线规划,避免交通拥堵。

  放心驾驶更安全!车辆联网后,汽车可以通过自己的传感器主动探索周围环境。它可以连接城市中的各种交通灯和其他控制信号,实现自动提示和避险。随着车联网的发展,未来实现零交通事故率已不是梦。

  低碳出行更环保!在低碳社会的进程中,车联网带来的智能交通将成为节能降耗的重要驱动力。可承担20%的节能减排任务。由人、车辆和道路组成的畅通的交通网络将大大减少额外的燃料消耗和污染。事实上,这就是车联网的目的:为了提高出行效率,确保行车安全,促进低碳环保,企业和个人都能从中受益。

  闭上眼睛,跟金龙客车一起想象一下未来的车联网的世界:大街小巷都是智能汽车,没有汽车长龙,没有安全事故,驾驶员悠然享受着车内的时光,窗外,是更加蔚蓝的天空.....总而言之,车联网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但车联网所描绘的美好蓝图,却值得我们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