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四川消防救援总队:科普大篷车“馆馆巴士”变身“移动教室”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    发布日期:2021-09-07

  9月3日,由四川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厅主办,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应急管理厅机关团委承办的四川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走进德阳绵竹市清平镇,将防灾减灾教育阵地下沉到基层一线,着力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在该省2021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中,“馆馆巴士”将在年内开往全省21个市(州),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这些科普大篷车满载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省消防科普体验馆、省森林防灭火科普展的科普内容,变身“移动教室”,走向社会做宣传,通过举办展品展项参观体验、消防车展示参观体验、消防安全课堂、救互救应急技能体验、现场有奖问答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教育活动,让群众达到“懂常识、会操作、能急救”的实际效果。

  在德阳活动现场,绵竹回澜大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结合“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重点针对日常火灾特点、典型火灾案例、消防逃生技能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穿插开展答疑互动,切实提升社会消防宣传亲和力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b1.jpg

  “使用灭火器的时候要注意站在上风方向,上下摇晃几下,拔出插销,按压手柄,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办法等常识,并组织现场群众进行实际灭火操作演练,大家踊跃参与其中,纷纷上前体验学习。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整齐摆放的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高空救援绳索套件、移动水炮、潜水装具、钢筋速断器、无齿锯、凿岩机等消防救援装备,成为一道抢眼的风景线,吸引许多群众关注。消防指战员从器材用途、技术参数、注意事项等一一向群众讲解并现场展示,并邀请⼤家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各类器材。

  此次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