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海格比亚迪居前三!金旅跻身第四!8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9-10

  2021年8月份,客车市场有所回暖,尤其是一些头部企业通过不断努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大大提振了客车市场发展的信心。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1家客车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6381辆,同比下滑21.97%,环比增长11.8%,说明客车市场正在逐渐复苏,迎来新的希望。

  8月:宇通继续领跑,海格同比增幅最高,比亚迪环比增幅最高

  8月份,国内暴雨受灾城市逐渐恢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也进一步得到控制,国内客运市场逐渐回温。

8月客车单月.jpg

  其中,前十五强企业中,宇通客车继续稳居第一,且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46.04%,强者恒强态势愈加突显。据了解,8月份,各地纷纷为开学进行准备,宇通校车市场也开启了连续交车模式,除了向浙江杭州淳安县交付70辆国六专用校车外,还分别赢得了安徽怀宁县56辆、芜湖县33辆和浙江常山县65辆校车批量订单,校车市场的出色表现也为宇通客车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增添了助力。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作为本月销量亚军,更是实现了同比186.97%的大幅增长,同比增幅最高;同时,环比7月份,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也实现了48.18%增长,成为了前十五名企业中,为数不多实现“双增长”的企业。

  而排名第三位的比亚迪环比增幅则高达333.06%,是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同时,市场份额也扩大至8.21%。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十五名企业中,金旅客车是除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之外,另一家环比、同比实现“双增长”的企业,且增幅均达50%以上。此外,有八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上海申龙、安凯客车同比增幅位居前三,分别同比增长186.97%、78.13%、67.05%。

  前8月:宇通海格金龙居前三,9家企业同比增长

  2021年1-8月份,行业7米以上(大中型)客车共实现销售51873辆,同比下滑3.36%。

8月客车累计.jpg

  具体排名中,宇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位居前三名。其中,宇通客车以21342辆的销量位列第一,且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同时,宇通客车的市场份额也再度扩大,提升至41.14%,行业领军者地位尤为突显。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作为第二名,在前8个月中,也取得了同比增长49.95%的不错成绩。

  此外,在前十五名企业中,共有九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东风襄旅、银隆新能源和开沃汽车(南京金龙)同比增幅位列前三,分别同比增长190.86%、169.07%、52.75%。

  继8月份客车市场回暖之后,号称“金九银十”的9月份已经来临,那么,客车市场是否将会取得亮眼表现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