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比亚迪继续领跑!安凯海格表现抢眼!8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再吸睛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9-10

  8月份以来,各客车企业纷纷发力,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排名也再现新变化。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7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2590辆,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43.85%和1.22%。

  8月:宇通比亚迪海格位居前三,安凯晶马海格开沃同比大增

8月新能源单月.jpg

  8月份,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样稳居第一,且市场份额提升至35.29%,相比7月份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比亚迪作为专注于纯电动客车研发生产的制造企业,更是通过不断努力,以524辆的月销量重新夺回了行业前二的市场排名,且环比实现了333.06%的大幅增长。

  而位列第三的海格客车(苏州金龙),月销量为352辆,同比大幅增长245.1%,环比增长75.12%,成为了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

  从同比增长情况来看,安凯客车增幅最高,达380%,其次,江铃晶马、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和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也均实现大幅增长,增长幅度均高于200%。值得一提的是,安凯客车也是前十五名企业中,同比、环比实现“双增长”的企业。

  此外,从上述数据中也能看到,宇通、比亚迪是仅有的两家单月销量突破500辆的企业,充分体现了两家企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引领地位。

  前8月:宇通比亚迪市场份额再提升,中车电动居第三

  2021年1-8月份,行业共销售7米以上(大中型)新能源客车21963辆,同比下滑16.15%。

8月新能源累计.jpg

  其中,宇通、比亚迪、中车电动继续位居前三,销量分别为5323、2865和1945辆,且宇通、比亚迪市场份额再度提升,分别提升至24.24%和13.04%。

  从前8个月的销量来看,共有八家企业累计销量突破1000辆,分别为宇通客车、比亚迪、中车电动、中通客车、银隆新能源、海格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和开沃汽车。其中,宇通客车成为了行业唯一一家累计销量超过5000辆的企业,足以看出其强大的实力。

  从增长情况来看,前十五名企业中,共有九家企业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东风襄旅和银隆新能源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均实现了超过100%的大幅增长;开沃汽车以52.75%的增长率成为增幅第三的企业。

  新能源客车市场虽未回暖,但也可以看到,行业市场份额在进一步向优质头部企业集中。接下来的9月份,新能源客车排名又将出现哪些变化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