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陕西华阴:30辆新能源车助力城乡公交一体化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09-13

  “这车坐着感觉就是舒适,空间大、还有空调,冬暖夏凉!”9月5日一大早,在陕西省华阴市新开通的新能源603路“华山北站-玉泉院-罗夫”城乡公交上,乘客李女士说。

  据了解,这是继该市汽车运输公司开通新能源城乡公交605路、608路后,开通的又一路新能源城乡公交。该路公交除了乘坐舒适,在票价上还为学生和成人给出了不同的优惠。

  “坐之前的车,城区到罗敷一趟下来需要5元,现在不仅全程变成4元,而且打了8折,成3.2元,节约了不少钱。这一次次节约的钱攒下来,够买许多文具了。”赶去罗敷上课的学生李佳琪说。

  司乘人员刘志明介绍,目前,该线路投入2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行,宽敞舒适,开放空调,双开门,节能环保。后面还将增上新车,加大运力、缩短间隔时间。车辆运行实行分段收费,刷卡、微信、支付宝、投币支付均可,办理公交一卡通可享受折扣优惠。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阴大力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先后投资900余万元,购置30余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开通6条公交线路,其中城市公交3条线路,城乡公交3条线路。新能源公交车不仅低碳环保、乘坐舒适,最主要的是打破了过去以乡镇为班线的通村客车限制,实现了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的无缝对接。

  “计划年底前,全市境内将全部开通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线路,届时全市群众都能乘座票价更优惠、环境更优美、服务更周到、时间更准时的低碳、环保、零污染的公交车。另外,乘客还可通过‘掌上公交’,直观看到车辆实时动态,有效安排出行时间,减少乘客等候时间,让智慧交通更惠民。”华阴市汽车运输公司经理潘东平说。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