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公交师徒薪火相传,携手服务十四运会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安网    发布日期:2021-09-14

  “师带徒,传帮带”是公交人不变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是续写者,也是传承者,十四运到来之际,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从服务、安全行车等方面不断提升,用实际行动彰显西安公交驾驶员的精神风貌。

  “一定要注意这也是车内卫生的死角啊,你以后要多留意……”,157路公交车上一位年长的师傅手里一边干着活,嘴里一边念叨着,站在一旁的小伙子认真地听着,他们是西安城投集团下属市公交集团第一分公司157路的两位驾驶员,同车对班的师傅范长建正在检查徒弟韩幸晨清扫过的车内卫生死角。

1.png

左:韩幸晨、右:范长建

  在驾驶员岗位上已15年的范长建一直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带过的徒弟达20多个,作为老师的他在工作中总是起带头作用,言传身教,不仅在工作上要求徒弟要做到勤勤恳恳,而且在生活中也要求他们更要有责任心,有担当。“带徒弟要想着替他做什么,教他做什么,帮他做什么,要他做什么,这样才能真正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做一个好榜样。” 范长建说到。

2.png

工作中的范长建

  “全运会是西安的大事,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韩幸晨时刻谨记师傅的叮嘱。全运会期间,韩幸晨在他们的车厢中配备了“全运百宝箱”,里面有口罩、创可贴、晕车药等常用物品,让每位乘客都能感受到西安公交的温暖服务。

3.png

工作中的韩幸晨

4.png

车厢内配备的急救箱

  同为同车对班的还有西安城投集团下属市公交集团第一分公司234路的师傅李德平和徒弟王珂,有20年余年工作经验的李德平同样以身作则,在岗位上以传帮带的形式为公交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驾驶员,他说:“新徒弟虽然经验不足,但是经过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加上徒弟大都年轻,接受能力非常强,相关行车技巧很快就能掌握。”

5.png

左:王珂、右:李德平

  像这样默默奉献的师傅们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浇灌着公交事业,从安全行车经验、优质服务工作等方面耐心教导着新进驾驶员们,鼓励他们不断提升服务和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他们通过发扬 “传帮带”的优良精神,在十四运到来之际,为西安贡献着自己的全部的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