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坐公交可以刷社保卡了!年底上海地面公交实现全覆盖

作者:  信息来源:上海热线    发布日期:2021-09-14

  在上海,坐公交可以刷社保卡吗?

  根据久事集团旗下交通卡公司的消息,从9月1日起,上海市民已经可以使用社会保障卡在青浦示范区一路刷卡乘车。 持社保卡的用户到相应银行激活银行账户并开通闪付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即可与普通交通卡一样使用。这是上海首次实现社保卡在公交场景落地。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9月7日,目前公交卡在沪落地场景仅限青浦示范区一路。

  据交通公交卡公司介绍,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社保卡应用,确保年底完成上海地面公交和轮渡的全面覆盖。

  根据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久事集团统一部署,交通卡公司在市发改委、市交通委、长三办等上级部门的共同牵头下,成立专班,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探索出一条利用上海社保卡中的银行金融功能来实现公交出行功能的解决方案,助力社保卡在公交场景落地。

  交通卡公司多方联动,分别与发改委、市交通委、长三办等部门联动对接,明确业务流程、技术方案和开发进度,编制工程项目进度表,绘制作战图,全力确保年底前实现地面公交全覆盖。

  公司组织研发团队第一时间开展情况评估,根据业务量和实时性需求,将社保卡交易处理系统部署在久事云,实现资源共享。同时,组织系统攻关,并与久事公交等运营企业紧密合作,升级改造公交车载终端,保质保量推进改造、测试工作,确保系统上线后稳定、可靠。

  下一步,交通卡公司一方面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社保卡应用,确保年底完成上海地面公交和轮渡的全面覆盖。另一方面,对标任务节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交通部标准二维码、随申码在地铁等场景中的应用改造,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数字化服务水平,确保市民出行支付更便捷、可靠,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便捷通行的战略布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客车亮相

7月7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 更多>>

金龙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车

7月7—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 更多>>

金龙客车发布全域旅运解决

5月26日,金龙客车在浙江杭州重磅发布全域旅运解...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